校长说 | 学生—教师—家长三方见面会-Principals-Speak-Student-Teacher-Parent-Tripartite-Meeting-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18 十一月, 2020

校长说 | 学生—教师—家长三方见面会

校长说 | 学生—教师—家长三方见面会-Principals-Speak-Student-Teacher-Parent-Tripartite-Meeting-_20201109135008
校长说 | 学生—教师—家长三方见面会 校长说——中方校长 李红女士

11月13日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邀请了全体家长来校参与了学生—教师—家长三方见面会。

小学部家长走进了课堂,近距离了解了老师的授课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法,并参与了由学生主导的学习汇报及行动反思。

七、八年级的学生以IMYC“信仰”为主题,通过对历史人物的分析,用批判性思维及多角度看待问题的方式展示了他们对“信仰”这个主题的深度学习方法;九至十一年级的学生与家长一起分享了他们参与“世界学者杯挑战赛”,“西樵教育局组织的初中生辩论赛“等学校组织的各项课程活动及收获。

紧接着家长和教师进行了一对一见面会。这样的三方见面会促进了学校的教与学,诠释了诺德安达“安达励志,志在高远”的教育理念。

在过去的半学期里,我见证了每位学生在学校的成长,我不禁开始思考何为知识观?

曾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刘道玉先生给出了最正确的知识观答案,他认为知识分两种,一种是显性知识,另一种是隐形知识。佛山诺德安达对显性知识的重视体现在多元课程及评估。全人教育就是隐性知识,也是最有用的智慧和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