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说|解答您最关心的问题-第二部分-The-president-says-your-most-important-questions-are-answered-part-2-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16 四月, 2019

校长说|解答您最关心的问题-第二部分

校长说|解答您最关心的问题-第二部分-The-president-says-your-most-important-questions-are-answered-part-2-lh
校长说|解答您最关心的问题-第二部分

在上期的校长说里,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李红校长为大家详细地解答了家长们一部分最关心的问题。本期,李红校长将继续为大家解答关心的问题,让您全方位地了解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教育理念。

 

-你认为教育对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有何影响?

李红女士:众所周知,教育对于为孩子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非常重要。作为一个学习群体,我们有义务帮助孩子们培养自己的个性,并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优秀的教育可以为孩子们提供保护、安全、知识和良好的价值观,既能触及心灵,启迪思想,兼具挑战和激励。

 

-对中国学生来说,接受双语教育最大的好处是什么?会遇到哪些困难?

李红女士:我们教育孩子为未来做好准备。他们应该具备必要的知识、技能、态度和价值观,为全球社会实现互联做出自己的贡献。接受双语教育可以让他们在中西文化环境中游刃有余。作为观察者、贡献者和领导者,他们可以在社区之外更大的范围发表自己的意见。

最大的困难是父母的功利心理。教育就像马拉松赛跑。“抚养一个孩子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我们需要父母的支持,让他们参与到学习社区之中。

 

-你如何激励你的(中方和外方)团队共同合作,为中国家庭提供高质量的教育?

李红女士:团队”意味众人拾柴火焰高。我曾学到一个理论 - 邀请教育理论,它的提出者是 William Watson Purkey。其五个基本假设是:

♦ 人是有能力、有价值、有责任感的,因而应该受到相应的对待和尊敬。

♦ 教育应该是一种协同合作的活动。

♦ 重在过程,意在将来。

♦ 人们在值得人类努力的所有领域都拥有尚未开发的潜力。

♦ 通过量身设计用于邀请开发的空间、政策、课程和过程以及有意从个人和职业两方面调动自己和他人的人员可以充分实现这种潜力。

邀请教育理论侧重于几乎存在于所有环境中的五个领域,它们是造成每个个体成功或失败的重要因素。就像医院里的每个人和每样东西都会邀约健康一样,每个环境中的每个人和每样东西都应该以民主和道德的方式邀约实现人类潜能开发。这涉及到人、空间、政策、课程和过程。这五个“P”构成了个体持续互动的生态系统。

我认为这个理论可以帮助我激励我们的团队取得成功。

 

-诺德安达教育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和教学理念,我们对学生的学术、个人和社会成绩都期望极大,你将如何在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实现诺德安达的教育理念?

李红女士:我很高兴能够成为诺德安达的一员。我将参加为期一周的有关诺德安达教育的强化培训。对此我很期待。凭借我在两所双语学校的工作经验,我相信我能在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实现诺德安达的教育理念。我认为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将是一个由教师、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的学习型社区。它将成为一个相互理解和支持的大家庭。

我们的佛山校园周围自然风景秀丽。多项研究表明,与自然环境联系密切的学校能够使学生提高学习成绩,获得积极的社交和情感发展,减轻压力,并且这些学校能够让整个家庭参与到教育过程之中。我们的目标是在课程计划中加强每周课程与自然环境的联系。

 

-为什么你认为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会取得成功?

李红女士“在美的作品中发现美的含义的人是有教养的。以美为美的人才是未来的主人。”

在诺德安达全球社区的帮助下,凭借我们对教育的热情,我相信学校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