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月| 我们在行动-Fire-Prevention-Month-Were-on-the-Move-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20 十一月, 2019

消防月| 我们在行动

消防月| 我们在行动-Fire-Prevention-Month-Were-on-the-Move-WeChat Image_20210123114735
消防月| 我们在行动 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让“119”更加深入人心,特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是全国第28个“消防日”。国家将11月整月扩展为“消防宣传月”,旨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推动消防宣传工作社会化进程,增强全民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让“119”更加深入人心,特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是全国第28个“消防日”。国家将11月整月扩展为“消防宣传月”,旨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推动消防宣传工作社会化进程,增强全民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消防月的由来

每年11月是我国的全国消防宣传月。11月9日的月日数与我国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此时又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

 因此,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让“119”更加深入人心,特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是全国第28个“消防日”。国家将11月整月扩展为“消防宣传月”,旨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推动消防宣传工作社会化进程,增强全民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01 学生亲身体验消防设备

上周南海区西樵镇消防局前来我校,对我校的学生进行了消防设备的知识教育。为了使学生对消防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消防员们带来了许多消防设备,有防化服、隔热服、救援三脚架以及消防车等。

消防月| 我们在行动-Fire-Prevention-Month-Were-on-the-Move-WeChat Screenshot_20210123114732

学生们纷纷穿上了消防服,成为了小小消防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尝试使用消防设备,体验乘坐消防车,感受消防员们出队工作的紧张流程。

 
消防月| 我们在行动-Fire-Prevention-Month-Were-on-the-Move-WeChat Image_20210123115952

学生们还通过有趣的游戏,例如拼图游戏来学习火灾等相关紧急图标。

通过短短一堂课的学习,学生更深刻的了解到消防员的工作、火灾的预防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预防火灾和预先自救的能力。

消防月| 我们在行动-Fire-Prevention-Month-Were-on-the-Move-WeChat Screenshot_20210123114746
02 大型消防舞台剧

上周五,由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宣传部、南海区消防安全委会主主办的消防舞台剧《我和我的祖国之防范攻坚战》在我校进行首演,舞台剧由消防员、普通群众、政府工作人员等组成表演团队献上了精彩演出,用生动的方式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月| 我们在行动-Fire-Prevention-Month-Were-on-the-Move-WeChat Image_20210123114750

舞台剧分别有不同的场景故事,其中有讲述在出租屋发生的消防事故、消防员排查出勤、火速救援的日常工作等各种发生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场景。

消防月| 我们在行动-Fire-Prevention-Month-Were-on-the-Move-WeChat Screenshot_20210123114810

我校2年级许同学与七年级梁同学与家长一起观看舞台剧后,分别接受了南海电视台和《珠江时报》的采访,他们表示,舞台剧很精彩,通过生动的舞台剧不仅学习了许多消防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与消防员的艰辛。

消防月| 我们在行动-Fire-Prevention-Month-Were-on-the-Move-WeChat Image_2021012311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