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备考?-How-can-parents-help-their-children-prepare-for-the-exam-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11 十二月, 2019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备考?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备考?-How-can-parents-help-their-children-prepare-for-the-exam-N4e4w4s4 D4e4f4a4u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备考? 如何更好地帮助孩子复习是家长们一直讨论的问题。

诺德安达的课程和学生成绩总监Mark Orrow Whiting与我们分享建议。Mark不仅有专业知识,同时也是一名拥有两个女儿自豪的父亲,他理解为人父母的艰辛,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家长帮助孩子高效备考的建议。

帮助孩子备考最重要的是什么?

 
制定计划很重要。孩子们有很多门功课需要复习,需要制定相应的复习计划,这对低龄的孩子可能会比较困难。在考前一晚突击学习的做法并不奏效。

 

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制定复习计划表。留出足够的时间用餐、听音乐放松,进行日常活动。在活动之间分配一定复习时间。备考期间需要活动放松的时间,足够的休息时间也有利于大脑吸收知识。

 

确定了时间表后,家长就可以在孩子备考时提供支持。鼓励孩子记笔记,制作帮助记忆的索引卡片或者思维导图。写作和阅读的过程能帮助孩子强化思维巩固知识。家长也可以阅读笔记,在早晚餐时测试孩子。

 

什么是备考的大忌?

 
我看到有家长强迫孩子长时间复习,这是不对的。复习就像吃饭,少吃多餐比暴饮暴食好。同样,备考时,孩子们在动脑筋获取信息之余,应该放松休息,做些有趣的事。学习应该分解为各个可消化部分,让大脑有机会记忆巩固知识,让学习变得有趣有吸引力。

 

如何有效帮助孩子备考?
 
帮助孩子的最好方式是让他们学会自己学习。家长看到孩子学习有困难时,自然而然会想要帮助孩子完成功课。但是如果孩子没学会自己完成,他们永远不能独立。与孩子待在一个房间,孩子需要帮助时可以求助家长。让他们试着自己寻找答案。家长一开始可以提供帮助,之后逐渐减少,让孩子最终学会自己解决问题。

 

 
 

如何了解孩子的备考状态?

 
就个人经历而言,我的两个女儿在复习时截然不同。大女儿把所有的笔记都用中性笔进行颜色编码,而小女儿很难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大女儿会一次性完成所有的地理作业,而小女儿只能坚持五分钟,之后就要吃零食和猫咪玩耍或者看别的书,她很容易分心。如果和孩子待在一个房间,就可以关注督促孩子集中精力完成作业。

 

 
 

备考方法因人而异吗?

 
人们对于备考的态度不同。孩子复习的最佳方式是什么呢?是记下来还是不断重复?做笔记更好吗?这些方式都有用,但是家长必须找到一种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法。每个孩子的学习方式和速度不一样。复习的过程因人而异,最重要的是要能达到复习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