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最新招聘动向-Our-schools-latest-recruitment-trends-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07 五月, 2020

我校最新招聘动向

我校最新招聘动向-Our-schools-latest-recruitment-trends-tL
我校最新招聘动向 本期,我们对佛山诺德安达学校的人力资源经理——邓老师进行了一次关于学校招聘的专访。希望通过本次专访能让家长们更深入了解我们的师资力量。 我校最新招聘动向-Our-schools-latest-recruitment-trends-DJI_0173

优秀的教师对于孩子的学业、社交和个人成长方面的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因此诺德安达在全球范围内招聘高素质教师,并为他们提供各种资源和专业的发展机会,保证他们实现高质量教学。作为立足中国市场已有20年的国际化教育集团,诺德安达对中国学生的需求有深刻的理解。我们系统化的招聘方式让我们能够为双语学校聘用到专业的中国和国际教师。我们运用强大的人力资源平台,进行全球招聘,为学校选拔拥有多元文化背景、经验丰富并且视野广阔的人才。

 

本期,我们对佛山诺德安达学校的人力资源经理——邓老师进行了一次关于学校招聘的专访。希望通过本次专访能让家长们更深入了解我们的师资力量。

请介绍一下学校的教职员工架构和聘用渠道都有哪些?

 

教职员工主要由教师团队及教学支持团队组成,两者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均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采取了不同策略和渠道去接触候选人:

 

外籍老师:

 

1. 诺德安达教育集团每年一月在伦敦举行国际教师招聘会。在2019年的活动吸引了18000名申请者,创历史新高。同时, 通过诺德安达教育集团的Career Website鼓励全球66所姐妹学校老师申请内部调动。

 

2. 作为Search Associate的会员学校,可以搜索机构内全球教师简历,空缺职位面向全球教师发布。去年我校参加了两场全球范围内举办的教师招聘会(迪拜、曼谷)录用了经验丰富的教师。

 

3. 同时与Teach Anywhere合作,通过猎头服务精准定位所需专业的人才。

 

4. 通过TES,专门针对欧洲范围的教师候选人。

 

中方双语老师:

 

1. 诺德安达教育集团中国招聘公众号、学校官微。

 

2. 通过Search Associate主动搜索在目前身在海外的中国老师,引荐回国发展。

 

3. 使用猎聘、前程无忧、万行教师网等国内主流网站。

 

4. 发挥内部推荐及实施奖励计划。

 

 

教学支持团队(招生及市场、财务、校区运营、人力资源、信息技术、校舍)

 

我们青睐于各行业和领域的专业人士,国际学校及外资企业背景是聘用的首选。目前教学支持团队的同事曾服务于国际学校、英国商会、华尔街、凯捷商务、HSBC、HILTON、Marriott、CPA Australia等机构。

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教师的招聘标准是什么?

 

杰出的学校需要杰出的教师加入。应聘教师需要经过层层选拔,证明自己达到诺德安达的高要求,才能最终获得聘用。我们的教师都富有创造力、积极向上、热爱教育事业并且能够对学生产生积极影响。除了评估应聘教师的经验和能力之外,我们还要考核他们对于诺德安达双语教育理念和方法的理解和认可程度。每个职位平均都有40多名申请者,只有那些能够真正支持、激励和促进学生学习的老师才能加入诺德安达大家庭。

 

与此同时,诺德安达旨在运用集团资源,提供持续进修机会,为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注入生命力。

 

专业上:

 

我们着重考察教职员工的全球视野,教师必须具备以下五个核心能力:

 

1.在课堂教学中有效落实课程目标和学校愿景。

 

2.擅长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3.认真完成指定课程的教学工作,包括备课、上课、作业、辅导和评价等整个教学过程。

 

4.与其它学科老师相互配合,共同研究和设计跨学科课程。

 

5.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和研究,在项目中贡献自己的智慧,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教学过程中:

 

以身作则,不仅对学生树立较高的期望和标准,同时对自身也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具有抗压能力,同时在工作中有想法、有条理。善于合作和沟通,不仅和同事要保持良好沟通,致力于完成学校的首要发展目标及长远目标,同时要和家长定期保持有效的沟通。

 

聘用条件:

 

中方双语教师满足:

 

教育类师范本科以上学历、教师资格证书、双语教学能力、5年以上学校教龄、国际学校教学经验或者国际课程教学经验、海外教学经历(优先)、无犯罪记录证明。

 

外籍教师满足:

 

教育类硕士以上学历、海外教师资格证如PGCE/PGDE, QTS,英语是母语、超过3个国家学校教学经历和了解多元文化、不少于7年国际课程教学经验、工作多国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能够办理合法中国工作签证。

这学期,您有什么最新的招聘动态和大家分享?

Any recruitment news to share with us?

最近让我感到非常开心的事情就是5位新老师的加入,相信家长们通过邮件已经了解到。通过同事的相处得知,他们很快融入团队并且在生活和工作中建立友谊,我们还一起开展了团队活动。我深信,快乐的老师能给孩子们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请分享一下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目前的招聘进度

What’s the latest progress of the recruitment?

新一学年的老师招聘工作已经于3月初正式启动,虽然COVID-19阴霾笼罩全球,但随着国内情况好转,国际社会尤其是国际流动的教师也逐渐把目光和职业选择再次投向中国。

 

最近,学校通过两个主流国际教师招聘渠道SEARCH ASSOCIATE 和TEACH ANYWHERE聘用4位教龄超过10年小学科目及外方班主任老师。中学方面,在语文和数学学科也分别聘用5位超过10年教学经验的学科老师和组长,以及一个经验丰富的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BDP)外籍主任。我们乐观地发现,随着疫情逐步消散,投递教师职位的人数逐渐回到正常水平。接下来3个月的时间,学校也积极通过各种渠道面试教师候选人,完成下一学年人才招聘。

教师的稳定性对于一所学校的教育来说是非常关键的,针对这一点,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具体有哪些措施增强教师稳定性?

 

从工作本身,在经历了第一个学期的磨合与调整之后,教师们渐渐地摸索出如何平衡教学、家校沟通的方式。教师团队和教学支持团队配合默契,教师得到的支持迅速且高效,这无疑对于老师来说,工作比之前更加得心应手。

 

此外,我们的全面培训会让教师受益良多,帮助他们成为中国/国际教育领域的专家。入职培训、常规培训、定期检查、反馈和评估,这些都让我们的老师能够深刻理解学校的教学方法、课程设置以及独特文化,并使之付诸实践。

 

我们的老师每天都在积极倡导学生成为终身学习者,诺德安达也鼓励老师们同样成为终身学习者,我们鼓励老师在职期间利用充分的资源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并组织多种教师职业发展培训。

 

诺德安达大学等提供多种多样的资源,包括在线学习机会、教学资源和专业的学习社区,全球13500名教职员工可以在这些社区分享最佳教学实践。诺德安达的区域教育团队与每所学校的职业发展负责人配合,针对每位老师的需求,制定线下学习的年度计划,包括把全国各地双语学校的教师汇聚一堂的区域活动。

 

诺德安达通过与全球顶尖大学合作,为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成长机会,让他们因此受益。这些项目包括与伦敦国王学院合作的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的STEAM教师课程以及与茱莉亚学院合作的表演艺术教师课程。

 

每年,诺德安达会选派最优秀的老师,前往伦敦国王学院进行持续进修教育类硕士文凭。我希望我们的老师也可以积极申请这个机会,由集团全额资助,这是我认为最好的员工福利之一。

我们在全球范围招聘高素质教师,并帮助他们在中国和国际教育的前沿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这将直接让我们的学生获益。对教师的学习和职业发展产生持久的积极影响,从而以更高的专业素养培养学生成为未来世界领导者,佛山诺德安达对此深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