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原来还可以这样读书?-Unbelievable-how-can-you-read-like-this-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12 五月, 2020

不可思议,原来还可以这样读书?

不可思议,原来还可以这样读书?-Unbelievable-how-can-you-read-like-this-1
不可思议,原来还可以这样读书? 在佛山诺德安达,每一天都是阅读日 不可思议,原来还可以这样读书?-Unbelievable-how-can-you-read-like-this-DJI_0173

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在中学部实施了一项让学生坚持每日默读的计划

 

每天半小时的默读是学生每天上午课程安排之一。只要经过老师的认可,认为这些书是适合且具有挑战性的,我们的学生可以从学校图书馆自由地挑选他们想看的书。与此同时,我还非常鼓励我的学生用日记的方式,去记录他们的阅读笔记如看后感、新词汇及引发他们思考的问题。因为通过这样的练习方式和记笔记的过程,能够让学生与阅读内容建立起个人联系。所阅读书籍的语言也是多样的,他们有时阅读英文书籍,有时阅读中文书籍。此外,老师会对学生的阅读日记进行评估,查阅及打分。

对于学生来说,刚开始时可能会觉得这种默读的方式是个挑战。但,实际上默读会使学生更好地享受阅读的过程,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默读的方式能够带来很好的阅读体验和记忆,这些体验感促使学生形成稳定的阅读习惯,从而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学习者。

 

每日默读是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特有的学习项目,同时许多研究表明,默读是一种强有力的提高阅读能力的方式。

在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小学部发起了首场阅读挑战。挑战项目有亲子阅读、搞笑阅读、不可思议的阅读、阅读小剧场、小小作家等不同主题的挑战。

 

孩子们完成不同的阅读挑战后都将获得 “阅读达人证书”。通过丰富有趣的阅读挑战,为孩子们打开阅读之门,在阅读中发现知识的海洋。

良好的阅读习惯将会成为孩子们未来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将学生开启更多的阅读挑战项目,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