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亲述:我在学校的一天-High-school-students-personal-accounts-My-day-at-school-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23 九月, 2020

中学生亲述:我在学校的一天

中学生亲述:我在学校的一天-High-school-students-personal-accounts-My-day-at-school-_20200924124325
中学生亲述:我在学校的一天 你是否会好奇,中学生的学习生活究竟如何进行? 中学生亲述:我在学校的一天-High-school-students-personal-accounts-My-day-at-school-DSC05165

步入中学,开启了新的学习阶段。相比小学而言,中学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忙碌而紧凑。你是否会好奇,中学生的学习生活究竟如何进行?

 

今天,我们将跟随来自我校11年级的住宿生——陈同学,走进我校中学生的日常。透过她的文字,感受她的学习之旅!

Christy CHEN

G11住宿生

6:45 AM

我们起床了

Get up

 

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照进宿舍的角落里,伴随着歌声我们从梦中醒来,开启了一天的学习之旅。我们洗漱完毕、整理好寝室后,随即与伙伴们做起早晨运动。

7:00 AM

享受丰富的早餐

Breakfast time

 

为了更方便大家用餐,我们与小学生是分开时段就餐。学校餐厅有中、西餐两种不同类型的早餐供我们选择。

7:30 - 8:10 AM

晨读 & 班会时光

Morning reading & homeroom meeting 

 

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在抵达教室后开启了晨读。对于中学的我们而言,通过阅读积累单词十分重要。每天的晨读,帮助我们记忆更多知识,丰富我们的大脑,为我们一天的学习时间打了一个好基础。

 

在正式上课前,我们有十分钟的班会,班会上我们会与老师共同回顾过去一天的事情并制定今天的学习目标。

8:20 AM

一天的学习正式开启

Start a day of learning

 

十一年级,正式进入了IBDP课程的学习。我们在DP六个学科里,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长处进行选课学习。同时,我们也会额外进行DP核心课程的学习,包括CAS(创造、行动和服务计划)、TOK(知识论)和EE(扩展论文)课程。除了DP课程,学校还为我们安排了体育、表演艺术、STEAM和课外拓展课程,保证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老师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会关注我们的心理健康,时刻与我们保持沟通。在学习时,遇到难题未能解决,老师会细心教导。我觉得,每位老师有自己独特的教育方式,让我们能够更好的汲取知识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欢乐愉悦的学习气氛。

 

9:50 AM

课间餐时间

Mealtime

 

在第二节课结束后,我们会去餐厅领取各班的课间餐,糕点与健康的饮品的补充使我们更加有动力的学习。在这时间,同学们能沟通早上的学习心得,让我们有适当的放松。

12:00 AM

午餐时间 

Lunch time

 

上午的课程结束后,我们会前往餐厅享受午餐时间。学校的不仅提供了丰盛的午餐,还提供了水果、酸奶,为同学们的身体补充更多的维生素与营养。学校每天提供着不同的食材,中西结合,既能品尝到中国传统美食,又能品尝到国外的美味佳肴,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我们还能交流美食当地的文化,这是一个丰富知识的过程和了解文化多样性之美的时光。

1:30 PM

午后课程

Afternoon classes

 

在下午我们将学习三节文化课程,每个班有不同的学习规划,学习不同的知识。

4:00 - 5:00 PM

课外拓展课程

ECA

 

结束完一天的学习时间后,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课外活动,例如:化学实验课、评判性思维能力俱乐部、广府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水上桨板、射箭等等,这也是提供我们丰富课外知识等绝佳机会。

5:00 - 7:00 PM

自由活动 & 晚餐

Free time & dinner time

 

ECA课程后,我们会有两个小时的自由时间,大家可以在这时间段里去锻炼身体,自由学习,也可以回宿舍收拾内务。在收拾好内务后,就可以去餐厅享受晚餐啦。

7:00 - 9:00 PM

晚间学习

Evening study

 

晚自习里,我们除了需要完成当天的作业,还会用更多的时间汲取更多课外知识。除此之外,我们会对一天所学的知识进行温习和不断巩固,并去找相对应的科目老师请教。每天的晚自习都有不同的老师坐班,并对我们进行一对一的课程辅导。

9:00 - 10:00 PM

睡前阅读

Bedtime reading

 

晚自习后,我们一天的学习之旅即将完结。就寝前,我们在寝室会有一个小时的睡前阅读安排,在这个时间里,我们会选择更多的课外读物进行阅读。

10:00 PM

一天的学习之旅结束了

Class is finished

 

好啦,丰富而紧凑的一天已经结束啦,我们明天见!

* 本文由我校11年级陈同学和王同学共同撰写。

Author: Christy CHEN and Scarlet WANG from G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