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老师是英国驻广州总领事-Today-my-teacher-is-the-British-Consul-General-in-Guangzhou-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23 十二月, 2020

今天,我的老师是英国驻广州总领事

今天,我的老师是英国驻广州总领事-Today-my-teacher-is-the-British-Consul-General-in-Guangzhou-WeChat Image_20201225105738
今天,我的老师是英国驻广州总领事

2020年12月16日(周三),我校很荣幸邀请到英国驻广州总领事贺颂雅女士(Ms. Jo HAWLEY)到校为学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的讲座。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包括:中共佛山市南海委办副科长陈小清女士,南海区教育局代表、西樵教育局副局长及我校督学张杏燕女士,英国驻广州领事馆学校及新业务总监曲昕女士。

本次讲座伴随着我校学生乐队的演唱拉开帷幕。

 

贺颂雅女士特意着“中国红”着装来到我校,亲切地与学生分享及交流。本次讲座她围绕“学习、工作和业余时间”三个主题进行分享,通过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工作经验,与学生分享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人生规划。一堂生动励志,能量饱满的讲座让学生们深受启发。

 

我校中学学生会向贺颂雅女士献上了一幅书法字画——“安达励志,志在高远”。最后,整场讲座在你问我答的活跃气氛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贺颂雅女士与我校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共进午餐,学生们积极地与她进行交流,分享这次讲座的收获。

紧接着,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贺颂雅女士与校长一同进行了校园参观。本次活动由我校中学生志愿者参与组织与执行,完成如讲座主持、校园参观、摄影等活动内容。

  • 学生志愿者感想

G7 Micheal SHEN & Ernest TSIM

“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担任的是摄影的工作。本次活动拍照经历让我记忆深刻。感谢学校可以将本次活动拍摄的重任交给我们,让我有机会来展现自己的才华,我感到十分荣幸。于此同时,为了本次活动拍摄,学校还安排了专业的摄影师——小学家委会主席丰树老师来给我们传授拍摄技巧。最后还要谢谢父母对我们摄影兴趣的支持。”

 

G8 Arthur LI

“ 在本次活动中,我作为贺颂雅女士校园参观的‘导游’感到十分荣幸。当我还没见到贺颂雅女士时我感到十分紧张,不过在我见到她那一刻的时候担心都消失了。她是我遇到的最友好的人之一,她知道怎么与我聊天时找到有趣话题,在校园参观时她也十分专心地聆听我的校园介绍。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当‘导游’,但贺颂雅女士给予了我十足的信心。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也学到了许多知识。”

 

G9 Shelly WEI

“ 我们都很荣幸见到贺颂雅女士。当她进入礼堂为我们演讲时,师生们都很热情地鼓掌,欢迎她的到来。贺颂雅女士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女士,我们都为她的演讲内容感到感动和震撼。作为志愿者,我们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对中学生来说是很有意义的,很鼓舞人心的。在活动中,贺颂雅女士亲切地与我们展开互动,所有学生们都积极参与。我希望学校能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我们认识更多大咖,学习更多!”

 

G9 Catherine LIANG

“ 在这次活动中,我担任了本场讲座的主持人。我以一个英国的经典笑话来作为整场讲座的开场,虽然中途主持有些许小插曲,但是我们每个人一起努力,一起解决,加上场上欢乐的气氛还有每位同学提早一个月的准备也让这场讲座最终有序进行着。在共进午餐时,我与贺颂雅女士讨论了商务知识以及我心中的未来大学,最后她还给予我她的签名,并祝福我在未来的音乐道路上取得成功。

这次的活动让我毕生难忘,贺颂雅女士不仅仅因为母亲的身份,和她作为总领事的工作能力鼓舞了我,当我得知她还是一位跳伞运动世界纪录保持者时我感到惊讶且佩服。本次讲座,我从她的演讲,神态以及讲座内容了解到了她多姿多彩的生活,充满意义的人生,受益匪浅!”

 

在佛山诺德安达,教与学并不仅仅是出现在课室里,教师也不是唯一的教学队伍——我们通过邀请商界精英和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来到学校,让学生与“大咖们”直接对话的同时增长知识,拓宽眼界,这就是我们教室之外的课堂。

我校“与大咖对话”的活动将会继续开展,旨在让学生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步一脚印地踏上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