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校追梦者 | 从一到无穷大-Noe-School-Dream-Chaser-From-One-to-Infinity-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14 三月, 2021

诺校追梦者 | 从一到无穷大

诺校追梦者 | 从一到无穷大-Noe-School-Dream-Chaser-From-One-to-Infinity-_20210317091904
诺校追梦者 | 从一到无穷大 在佛山诺德安达,每个孩子的努力与成长都会被发现。

我们总是很容易看到身边那些闪闪发光的人,羡慕他们的光芒四射;你是否发现,我们的孩子正一步步成长,可能超乎了我们的想象;每天伏案学习、默默无闻的同学,有着未曾知晓的努力与才华;一直看似普通的她/他,也可以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今天我们不讲述闪闪发光的故事,我们用朴素的文字讲述他们平凡中的闪闪发光

G10 Mika | 敢于坚持、愿意分享,是我最大的改变

Mika同学是我校的创校学生,学校成长的同时,也见证了他的成长与改变。曾经内向的他,变得更愿意分享与面对挑战,同时也更勇于承担。此刻,我们因他敢于走出自己的保护圈倍感骄傲且感动。来到学校一年多的时间,越来越多的校内外舞台都有他的身影,他是GoodTalk国际青少年演讲赛的杰出演讲之星、爱丁堡公爵奖的铜奖选手、学校中学乐团的长笛手,在上学期也受邀参与学校宣传视频的录制。通过活动,他也收获了坚持,并能将坚持的品性带到日常学习中。如今,他是老师眼里的全面发展学生。

Q:可以向我们分享你所坚持的事情吗?

Mika同学:“上一年,我参加了学校的爱丁堡公爵国际奖的铜奖挑战项目,其中涉及到许多需要坚持打卡的项目。为了自己的铜奖目标,我每天都坚持完成任务并进行打卡,如体育项目的高尔夫训练,个人技能项目的长笛训练,社会服务项目的义工活动,即使在疫情期间,我也从未停止。最终成功地获得了该项目的铜奖。在参与爱奖挑战的一年里,因为坚持高尔夫训练,我的体重足足减少了30公斤,身体变得更加健康了。当初每一天的坚持逐渐成为了我现在的日常习惯,因为坚持,我也重拾了曾放弃的钢琴;因为坚持,我也变得更加自律。而IB课程对我而言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我认为想要学习好IB课程更需要坚持与不放弃,但我相信现在的我一定能做到。”

Q:学习外,你有什么热爱的事情吗?

Mika同学:“来到学校后,我报名了高尔夫课程的学习,如今高尔夫是我每天都必须要去做的事情。同时我喜欢为家人、朋友策划旅游等户外活动。除此之外,我会积极去做义工、支教等公益活动,我认为帮助到他人,是一件让人十分开心的事情。来到佛山诺德安达,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外向了,丰富的活动参与,老师与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鼓励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让我变得更愿意与大家分享和交流,校园生活也是十分开心的。

Q:Mika, 妈妈想对你说……

Mike妈妈:“在2020整整一年里,我们看到了Mika为追逐自己的目标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这一年里,Mika坚持高尔夫球的训练,也成功的拥有了健康的体态,除此之外,学习成绩也有了显著的提升!作为家长,我们为Mika的成长进步感到十分的骄傲。孩子能在成长中领会到“坚持”和"自律"的意义,不断突破自我,我们非常欣慰。今后,我们希望Mika能够有足够的勇气和担当,去追逐梦想。在追梦过程中更加勇于坚持,坚韧不拔,迎难而上。面对未来的人生,有主动选择的权利和魄力,用坚持和执着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G10 Feibby | 做更勇敢的自己

“朝气而内敛,灵动而飘逸”是老师对她的评价。刚来到学校时,她是一名低调的小女生,不善于表达与展现自己。老师告诉我们,她擅长顾全大局,总会默默地为班级体奉献自己的力量。曾经,她不敢轻易尝试从未接触过的事情,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与建议下,变得更加勇敢。短笛是她的热爱与坚持,她曾在奥地利进行短笛表演,在佛山诺德安达学校也有多次的舞台表演,这也令她变得更敢于用音乐向大家表达自己

 

Q:你多次参加校内短笛表演,有什么心得分享吗?

Feibby同学:“加入乐团,让我获得了更多舞台上的机会。艺术汇演展示,学校开放日表演,以及学校创校一周年的晚会上有幸作曲并进行独演等,这些表演机会,都更丰富了我的舞台经验,让自己变得没有这么害怕舞台了。

 

Q:学习生活里,有什么令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Feibby同学:“英语老师Ms.Allison对我的鼓励让我印象深刻。一直以来,我对自己英语不够自信,总害怕开口说英文,而Allison老师在了解我的情况后,在课堂上经常会将回答问题的机会给我,并鼓励我自信地用英文表达自己的想法。我很感激老师对我这样的帮助,一点点地增强了我在英语学习上的自信。

Q:父母眼里的Feibby

Feibby父母:在音乐的各个方面Feibby有了很明显的进步与成长,例如即兴演奏能力的提升,尤其在音乐制作作曲方面有了更浓厚的兴趣与能力。然而,通过老师对她的鼓励,英语水平也明显进步了。一直以来,我们也发现了她在辩证思考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学会多角度去看待问题了。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生活中,Feibby能更勇敢的做自己!

 

G10 David | 从总分1分到全年级第1名

David是十年级转来我校的插班生。带着想要出国留学的初心,从体制内的高中来到我校,开启了他的IB学习之旅。作为一名插班生,从刚到校时拘谨和腼腆,逐渐重拾自信,登上了多个校内活动的舞台。曾经的他,从未接触过全英的学科学习。在来到学校后首次化学考试,总分仅仅考了1分,通过2个月的努力,化学单科在期末考试里拿到了年级第一。假期里,他第一次参加雅思考试,也获得了7分的佳绩

Q:面对学习方式上的变化,你是如何适应的?

David同学: “首先我觉得时间管理十分重要。到了10年级,我们会有更多自主学习的时间和机会。例如在午餐后,我会利用休息时间去图书馆进行学习。在这里,几乎所有科目都是全英教学,涉及许多专业的英文词汇。第一次考化学只考了1分是因为看不懂英文考题,而有些题目即使知道答案,却不知道如何用英文写下答案。为此,我向老师拿到了不同科目的英文词汇表,在课余时间背诵和巩固。当然,多问也是学习方法之一。

除此之外,我还会利用周末的时间去辅导低年级学生的物理,每周在学校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之余,会抽一节晚修时间去进行备课。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自我锻炼机会,同时通过备课和教学我也能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

 

Q: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你能与我们分享你的改变吗

David同学:“我觉得变化最大的是我更勇于去展现自己。学校的活动比较多,给了我们许多展现自我的机会。也因为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鼓励,我更有勇气地去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例如在过去的艺术汇演中,我第一次做主持人。同时因为喜欢吉他,通过学校选拔加入了学校的乐团,在艺术汇演上进行表演。

在平时,由于我们的学习经常需要小组合作,在每次的合作过程中,我的交际能力也提高了。”

Q:在父母眼里,David的收获

David父母:“David在上一年12月转学到佛山诺德安达,从传统教育到国际教育,新的环境、新的老师和同学,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陌生的。初到新学校的他敏感而略显拘谨,过去喜欢展示自己、随性洒脱的他突然变得不适应,与同学相处和沟通中也曾出现过矛盾。后来班主任及各科任老师及时给予了充分的关怀和帮助,使他能够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同时,快速融入了集体生活。热爱吉他演奏的他被选进了校乐队高阶班,英语口语能力强的他被选进了新年艺术汇演担任主持……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他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现在的他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每个孩子都是一棵独特的树苗,只要给予合适的土壤、充足的水分和阳光,便能长成参天大树。佛山诺德安达正如一方沃壤,滋养着每一位独特的孩子快乐成长。”

无论大小,我们都为孩子们的改变备受感动,你们的成长与努力我们都能看见。希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你们能坚持并享受你所做的事情,保持初心,做最真实且最自信的自己,定能继续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