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说 | 《校长挑战》 第一期-Principals-Speak-The-Principals-Challenge-Phase-1-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14 四月, 2021

校长说 | 《校长挑战》 第一期

校长说 | 《校长挑战》 第一期-Principals-Speak-The-Principals-Challenge-Phase-1-Principal challenge 01
校长说 | 《校长挑战》 第一期 校长为何闯入小滑轮手的“赛场”?!

在全球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个人的累积与知识的迭代正如同天平的两端、不断摆动。知识不再是既定的:过去的知识会被现今的浪潮所覆盖,而现今的知识也将蜕变为崭新的未来。正如苏格拉底所言:唯有我们知晓自身对知识一无所知,方能意识到知识的存在。

正因为如此,在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我们鼓励学生践行终身学习者的目标:学习不仅仅只是阶段性的任务,而是贯穿其终身的实践。即使结束了身在校园的学生生涯,学习仍是每个人生命中一条永恒的道路,无论我们是谁,无论我们身处何方。

在本学期的开学典礼上,Willem校长与全校师生分享了关于目标与终身学习者的讨论。不仅同学们要制定学期目标,校长也将以身作则,从“校长挑战”这一目标出发,践行终身学习者的道路。

什么是“校长挑战”?

“校长挑战” 是一个由在校学生布置给校长的任务,要求校长与发起挑战的学生共同去学习一项崭新的技能。

校长就一定是全能全知的吗?乘云行泥,他究竟要如何迎接来自学生的挑战?对于终身学习者,他又是如何理解的?

本期,我们邀请到Willem校长及挑战发起者Keona同学,请他们一同聊聊“校长挑战”的初衷、理解以及开始的过程

点击链接查看:https://v.qq.com/x/page/x3267kkaa5f.html

 

下一期节目,我们将前往“校长挑战”的训练现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