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10 十月, 2021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t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 给九月一个温柔的拥抱,给十月一个坚定的眼神。

以九月为始

遇见美好的一年

在学校的日历中,

九月才是真正的起点。

褪去夏日的炎炎,

温凉静美的秋已来临,

一学年的学习已悄然开启。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1

如约而至的新学期,孩子们在这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仪式感:

在迎新日,抽取属于自己的“新学年第一签”,为新的开始赋予一些好运气;

献上真挚的礼物,在教师节感恩老师诲人不倦的教导;

身穿汉服,感受华夏传统文化的魅力;

插上梦想的翅膀,让自己飞得更高更远;

努力地奔跑,只为追上那个被给予厚望的自己…

让我们一起重温九月时光,听听那些动人的故事。

1.共赴传统文化之约

时间荏苒,孔子月如约而至。全校师生跨越千年,体验了一番古人的生活乐趣。

 

“投壶、击壤、蹴鞠、踩高跷......”,华夏文化游园会开始啦!小学部同学们拿着集邮册穿梭在各个游戏摊位之间,体验生动有趣的游戏时还学到许多传统知识。孩子们手握赢来的学院币,兴致高昂地为自己学院添砖加瓦。

 

知古人衣食,乃知古人智。元宵节、中元节、重阳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摊位前,身着汉服的中外老师同学们一起挑战抖空竹、包粽子、夹元宵、对对联……这是中学部同学们精心设计的活动环节。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_20211019092211

“噼!啪!”,中国红的扇子在四年级同学的手里大开大合,舞动出精彩的功夫表演;虎虎生风的是一二年级同学们的气势,更是他们带来的十二生肖拳和叶问拳;朱砂启智、开笔破蒙,一年级的孩子们写出一个个稚嫩的“人”字,学习之路从此启航。

 

《千里共婵娟》、《长歌行》……娓娓动听的朗诵,博得听众的阵阵掌声;孙中山和宋庆龄的续集故事,更是攒满了全场观众的眼泪;致敬武侠经典,传承古典文化,一场武侠大戏就此上演,酣畅淋漓。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3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_20211019092314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_20211019092324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_20211019092327

请点击“这里”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2.请“大”学生们听听

作为孩子们“家外之家”,佛山诺德安达充分践行“学习者社区”的概念,例如为在校家长开设“家长课堂”。通过一系列的家校沟通,共创家校育人的环境,家长课堂将是学校与家长建立更亲密更有效关系的桥梁。

 

在中小学英语学科主任Ms. Maria Manukian和Mr. JC Trowt的带领下,家长们体验了英语课堂教学模式,了解了更多英语课程的学习目标和评估等;中学家长课堂上,家长与学生共同听取了IBDP项目协调员Ms. Allison Donohue对IB项目的介绍及选择与更改等,完善更契合学生发展的IB项目与教学体系。 第二期家长课堂即将开始,欢迎各位家长积极报名参加。看,即使拥有了“家长”的身份,也能成为终身学习者。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_20211019093854

3.世界名校坐客诺校

熙熙攘攘,来来往往,横跨全球亚欧美澳的28所知名高校的大学展在佛山诺德安达举行。各名校的招生官们为学子们耐心而详细介绍优质学习资源,同学们穿梭在信息的海洋中,多方参考咨询,力求多领域发展。看,他们规划未来的样子多美好。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_20211019094024

4.奔跑吧!南狮们

“预备备,哔”,起跑线像一条绷紧了的弓弦,瞬间射出了一抹青蓝色。“全球校园2km挑战赛”在南海湾森林公园举行,七至十二年级的同学们大部分同学都跃跃欲试:“冲啊冲啊”,“我要冲击奖牌!”,他们直冲前方,快如闪电;而有的同学哭喊道:“我不行了,好累啊,跑不动了”,此时跟在他们身后的老师鼓励着他们,陪伴着他们一起跑过终点。看,拼一拼,就到达终点了。

 

小学部同学们也积极响应此挑战,一到六年级学生分别参加了200m、400m、800m的短跑,一个个小南狮们冲出起跑线,你追我赶,互不相让。跑道上的健儿挥洒汗水,场下的呐喊声一个比一个高,“诺学院加油诺学院加油”,“达学院达学院加油”。看,年纪小小的他们,有着大大的能量。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a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b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c 叮咚~九月什锦已新鲜出炉-Dingdong-September-Assortment-is-freshly-baked-d

佛山诺德安达这趟列车才刚刚启程,亲爱的南狮们,请带着你们的自信、勇气与决心迎接精彩不绝的旅程。我们满怀期待,期待你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