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十一月, 2021

故事背后的故事

故事背后的故事-Stories-Behind-ECHO-NAS_Foshan_news_887x449_Nov_18 (1)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陶醉在文字部落与拾光流影 

游走于艺术摄影博物馆与全球座谈会 

这就是《回响》—佛山诺德安达首期校刊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故事的帷幕已拉开 

这,是三位创刊人的故事,也是佛山诺德安达关爱学生成长的故事。故事里有天马行空的想象、有生命的关照与礼赞、有荡气回肠的青春之歌,也有未来的美好蓝图。我有故事,你愿意听吗? 

故事背后的故事-Stories-Behind-ECHO-P3


1. 初心,始于分享

2021年2月,冬天悄悄走了,一个“创办校刊”的想法悄悄来了。当时九年级的Catherine LIANG, Dolly WEI和Shelly WEI三位同学一拍即合,决定合作创办校刊,为即将到来的熠熠生辉的高中生活,搭建一个表达心声、碰撞思想的平台。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创刊初衷吧。

“我们认同分享,乐于分享。学生的声音不应该只局限于某个班级内,他们的声音值得被全校,甚至全世界听见。同时,我们也很认同学校的教育使命——‘助力学子圆梦心仪大学’,这是每一位学子的梦想,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来到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Shelly WEI

故事背后的故事-Stories-Behind-ECHO-P6


2. 终点,胜于坚持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三位创刊人希望捧在阅读者手中的是有温度、有内涵、既不失真实准确,又风趣幽默的内容。于是,反复推敲、酝酿创意、推倒重来是常有的事。在准备创刊的日子里,困难不少,但胜在她们坚韧不拔、永不服输。 

“收集素材相对来说是最难的。在征稿期间,或许同学们是因为不太了解我们在做的这件事,投稿并没有预想中那么积极。所以我们尝试把自己写的一些文学作品、创作的摄影作品和绘画作品放在第一期,希望可以让同学们借鉴。在学科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又收到部分同学的优秀作品。”——Dolly WEI

故事背后的故事-Stories-Behind-ECHO-P7


3. 回响,源于初心

关于“起什么名字”这个问题,三位创刊人也展开过激烈的头脑风暴,但殊途同归,和而不同,她们相信校刊的力量是让更多人听到学生的声音,并且影响更多人。最后,“回响”在众多“风暴”中脱颖而出。 

探访悬崖村儿童学校、爱心捐款、为你读书,走进社区传递爱......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跃然纸上,那是佛山诺德安达学子们的珍贵校园回忆。 学生们文采斐然,妙笔生花,时而穿越千年,与名家对话,时而脑洞大开,与未来拥抱,那是佛山诺德安达学子们施展才华的平台。 

“回响的意义在于:这就好比一座山,我们喊一声,会得到回音。我们把自己最真实的故事说出来,希望别人听到看到后会回应我们,这样可以帮助同学们广交好友、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子,达到‘见贤思齐’的作用。”——Catherine LIANG

故事背后的故事-Stories-Behind-ECHO-P10


4. 优秀,成于合作

优质的校刊内容如同珍珠,她们选择静静地在月光下守着她们的“蚌壳”,磨砺那颗小海砂,等待河蚌孵化出有月光华彩的珍珠。她们坚信“喊”得越响亮,回音就会越响亮。收集稿件、编辑文章、审阅艺术作品、与老师沟通、和同学讨论,团结一心、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是她们的工作旋律。 

“Shelly负责文稿采集,Dolly收集摄影作品,我负责与老师沟通协调。我们会把自己所收集到的材料综合到一起,进行分类归纳、润色修改。如果遇到有些同学忘记交稿,我们会去询问情况、征求意见。即使过程很艰难,但每次收到优秀的作品时,多辛苦都是值得的!”——Catherine LIANG

故事背后的故事-Stories-Behind-ECHO-P11

5. 成功,久于热爱

《回响》还是一个新生力量,它需要磨砺,它需要成长,它也正在不负大家的期望,竭尽全力发着光,为同学们提供一处心灵的桃花源,为家长们提供一个了解孩子如何生根发芽的花园。或许在未来,《回响》排版会变,内容会变,封面会变,但不变的是,它传递的声音以及佛山诺德安达对学生成长的关爱。 

“我们希望加入的学生一次比一次多,发出的声音一次比一次大,得到的回响一次比一次亮,让这个平台成为一个真实的存在。只要大家付出努力,创造自己的作品,投稿给我们,我们必有回响,给大家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
故事背后的故事-Stories-Behind-ECHO-P12

您可以在《回响》找到孩子的成长足迹,《回响》将因您的参与而更加熠熠生辉。您的支持,是每位孩子发光的能源所在。若您想对孩子的作品发出回音,请与学生会联系。若校外家长也想一览《回响》的“庐山真面目”,请扫描本文二维码预约本周开放日。


我们会永远守望着佛山诺德安达学子那浩渺无边的精神星空,永远记录着他们那美丽动人的青春之歌。 

故事背后的故事-Stories-Behind-ECHO-P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