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一月, 2022

2022, 属于舞音剧全的你们

2022, 属于舞音剧全的你们-Winter_Concert-P0
因为有音乐 因为有你们

冬季音乐会的那些事儿

在法国小说家马塞尔·普鲁斯特的长篇小说《追忆似水年华》中,有这样一个情景:一年冬天,他再次吃到马德莱娜小蛋糕,这似曾相识的味道一瞬间将他带回到在莱奥妮姨妈家的童年时光。让往事的余温升腾出灼灼火焰,让过去与现在紧紧相连的,除了熟悉的味道、相似的场景,还有直达心底的美妙音乐。 

12月30日晚,佛山诺德安达冬季音乐会在西樵文化中心剧院完美落幕。当那些熟悉的音乐响起时,不同的听众一定有不同的“回忆火焰”,当曲终时,留给他们的,一定是赞叹、回味和沉思。让我们一同回味这盛大的视听盛宴,一起聆听这背后的故事,怀揣一颗炽热的心,开启2022年的美好。 

2022, 属于舞音剧全的你们-Winter_Concert-P1

1. 舞力全开

富丽堂皇的剧院里,说唱乐和中国舞碰撞出中西交融的美感,德国民间舞蹈热情而欢快,爵士舞急促又富动感,让人目不转睛、热血沸腾。表现形式上,既有不同舞蹈队的“舞技大比拼”,又有“一枝独秀”。伴着学生们起舞的,既有耳熟能详的歌曲,又有学生亲自作曲的配乐。学生们用曼妙舞姿演绎《美女与野兽》、《蓝精灵》、《冰雪奇缘》,又别有一番风味。 

2022, 属于舞音剧全的你们-Winter_Concert-P2

2022, 属于舞音剧全的你们-Winter_Concert-P3

在面对着上千名观众的他们,内心的“os”又是怎么样的呢? “好紧张啊,要昏过去了”,“忘记动作怎么办呐”,“千万千万不能出错”,“怕啥呢,撸起袖子加油干”......然而有位男生在忘我的境界里,翩翩起舞,多美。

“只要勇敢地跳出第一个动作,舞蹈的灵魂就会被完全激发,就会自然而然地完成整个舞蹈。当台下观众的掌声响起,才猛然发现原来舞蹈动作已经和我的身体融为一体了。” ——G9 Alvin TAN


还有一群这样的女孩们,年纪轻轻的她们,压轴的舞蹈就是她们的原创作品。

“《Finale》这个舞蹈是整个舞蹈校队合作完成的。我们在编舞的时候需要考虑到小学生们的舞蹈风格和能力,尽量让每个人的特点都展示出来。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舞蹈,观众可以看到我们对舞蹈的热爱,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跳舞。” ——G10 Christine HONG

2022, 属于舞音剧全的你们-Winter_Concert-P4

2. 声入人心

个人独唱、团体合唱、歌舞剧、乐器演奏......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小学生用美妙纯真的歌声把我们带回到童年时光,而中学生自信张扬的表现则使我们感受到青春的活力。肖邦F小调练习曲、卡农的庄重典雅,给予我们无可言状的心灵撼动,使我们忘记冬夜的寒冷,尽情流淌于音乐的温柔。 

2022, 属于舞音剧全的你们-Winter_Concert-P5

3. 我只在乎你

穿上“BlingBling”的演出服装,家长合唱团华丽登场了。在万众期待中,一首温柔的《我只在乎你》使大家的心紧紧连在一起。随后压轴的欢快舞蹈《Dancing Queen》则为冬季音乐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在家长表演团中,有一位身穿整齐西装的家长特别引人注目,因为他是表演团中唯一一个爸爸。 


“家长合唱团是为冬季音乐会特意成立的,每周的排练让我们家长凝成一股绳,对学校更有亲切感和归属感。在合唱团都是妈妈参加的情况下,我选择加入,是因为我希望吸引更多的爸爸加入这个大家庭中,家校共建,我们齐参与。并且,家长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家校关系和谐融洽,也让大家看到学校的办学优势。”——2年级家长Mr. Fengshu

2022, 属于舞音剧全的你们-Winter_Concert-P6

感谢每一位认真表演的小音乐家,每一位默默付出的老师,每一位支持配合的家长,每一位给力捧场的观众,是你们的“各司其职”才使得佛山诺德安达冬季音乐会圆满举行。

新年的音符在跳跃,新年的钟声已敲响,愿2022年的你们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