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二月, 2022

开学第一天,达人来袭

开学第一天,达人来袭-Opening_Ceremony_Guests-P7
开学第一天,达人来袭

艺术行囊 

在故事开始之前,我们先闭上眼睛,思考一些小问题: 

我们是谁? 

我们想要什么? 

什么是“热爱”呢? 

除了“热爱”,我们还需要什么呢? 

开学第一天,达人来袭-Opening_Ceremony_Guests-P1

 

中山大学美学博士肖伊谷,中法文化艺术交流使者。她从小学习音乐舞蹈,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学习电影与戏剧表演,是位有灵性的90后。她用温柔的语调,输送出强而有力的话语,以“将生命的热情点燃”为题,从“跳出舒适圈”,“艺术的视角和审美的心胸”,”找到自己的热爱,付诸努力,享受过程“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热爱。 

开学第一天,达人来袭-Opening_Ceremony_Guests-P2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坚定的信念,有丰富的热爱,我们的青春才不虚此行,我们的生命才光芒熠熠。学无止境,知识渊博,这正和佛山诺德安达14项学习者素养的理念相呼应,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我们都是人生冒险家。

 

未来的你们将会面对更多丰富精彩的世界,人生是一场充满创意的旅行,打开自己去拥抱这个世界吧。属于你的故事要怎么写,就看你的行动了。

 

人生旅程

幽默风趣的他,引得台下观众哄堂大笑。他是我校家长之一,Mr. James XIE。28年前,他是广西首位获全额奖学金的高中生,前往美国肯塔基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如今,他的业务范围涵盖澳大利亚、新加坡、迪拜、苏黎世和西班牙。 

开学第一天,达人来袭-Opening_Ceremony_Guests-P4

 

他以“好奇,好学,充满激情” 为主题,为佛山诺德安达学子上了一节满满正能量的课。他遇见的人,看到的风景,求学的路,都是他人生旅程里的美好。他的妹妹于1998年获总统教育奖,克林顿总给她的贺信中有这样一句话:“鼓励你用好学,并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如能做到,这将会开阔你的思路,发现新世界。” 

 

活到老,学到老

西装革履,容光焕发,身披一条大红色围巾的老人,慈祥和蔼地向我们娓娓道来。他就是83岁高龄的特级教师——李新亚爷爷。2014年至今申请专利182个,其中10个实用新型专利和58个发明专利已授权。李新亚爷爷介绍了他的两项专利,“宠物狗拉车套具”和“可伸缩可更换密封件的轨道舱”的发明过程。 

开学第一天,达人来袭-Opening_Ceremony_Guests-P5

 

李爷爷在他60多岁时,才从零开始学习用电脑打字,用电脑画图,他的第一课是告诉同学们:发明创造并不难,只要敢于想象,敢于动手。时刻保持好奇,勤于思考,心怀世界,这就是保持创造力的秘诀,你学会了吗? 

开学第一天,达人来袭-Opening_Ceremony_Guests-P6

 

种子需要破土发芽才可以感受大自然的春夏秋冬,虫儿需要破茧化蝶才可以看到五彩斑斓的世界,雏鸟需要破壳才可以翱翔于蔚蓝的天际。我们总需要突破自己才可以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每一位老师向我们佛山诺德安达传授了多样的人生法宝,愿佛山诺德安达的学子也可以勇于追求自己的热爱,并为之付出努力,在广阔的天地自由翱翔,走向自己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