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四月, 2022

早春三月,环保正当时

早春三月,环保正当时-Offers-updated-P7

“诗魔”白居易每在一处地方任官便在那里栽花种树。当被贬谛忠州刺史时,见城内四周的山冈上一片荒芜,他不禁感慨万分。为改变当地秃山荒岭的面貌,他一身布衣,带领百姓一起植树。这不,留下了,这首《东坡种花》(节选)。

每日领童仆,荷锄仍决渠。
划土壅其本,引泉溉其枯。
小树低数尺,大树长丈余。
封植来几时,高下齐扶疏。
养树既如此,养民亦何殊?

早春三月,环保正当时-Offers-updated-P0

 

种下期许,向阳而生 

春,向来是一个让人欣喜的季节,一个给人希望的季节。而植树节,正是独属于春天的节日,也能为地球添点绿。 

 

“这颗树苗有点重哦,小心点。” 

“我力气大,我来我来。” 

“老师老师,这颗小树苗什么时候会长大呀?” 

“它会和你们一起长大,你有多高它就有多高,所以你们要吃多点快高长大呀!” 

早春三月,环保正当时-Offers-updated-P1

 

3月11日,植树活动就在小学部同学的你一言,我一语中开始了。有的手拿钉耙给土地松松土, 有的扛起树苗,有的紧握铁锹一点一点铺平泥土,还有的当起水的“搬运工”,为树苗“消暑解渴”,分工明确,齐心协力。辛劳的汗水打湿了孩子们的衣裳,一双双小白鞋也早已粘满泥土,一个个都化身成为“大花猫”。孩子们种下树苗,为校园增添了一抹绿,也孕育着新生命,他们感受着劳动的乐趣,学习着环保知识,期待着自己种下的树苗茁壮成长的那一天,也期待着我们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早春三月,环保正当时-Offers-updated-P2

 

一个瓶子的新生命  

一个毫不起眼的塑料瓶,能承载着什么使命呢?装载人类的生命之水?还是.... 佛诺学子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一个瓶子,可以给予大自然新的希望。

早春三月,环保正当时-Offers-updated-P3

 

迎着早上八点的晨光,踏着校园幽静的校道,手里揣着沉甸甸的种子,中学生们正浩浩荡荡地奔赴 “辣椒种植基地” 。一个个废弃的塑料瓶换上五颜六色的 “新衣”,整齐划一地排列在墙上。学生们身体力行地开拓这片土地,为这些空空的水瓶赋予新的生命。 

早春三月,环保正当时-Offers-updated-P4

早春三月,环保正当时-Offers-updated-P5

早春三月,环保正当时-Offers-updated-P6

亲爱的孩子呀,你们有这个勇气实现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多么地令人佩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