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五月, 2022

15岁的他们,是佛诺创业第一人

15岁的他们,是佛诺创业第一人-NASBC-P9

那些新鲜的ideas
在佛诺,创新创意永不枯竭。

在STEAM课堂,学生们动手制作专属的小发明,如遥控潜水器;在视觉艺术课堂,学生们用不同的材料打造自己的艺术品,如沙画。当学生走出课堂,这“无处安放” 的创造力又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成果--佛诺广播站。佛诺广播站是同学们努力创造的心血,是他们精心打造的窗外之声。

15岁的他们,是佛诺创业第一人-NASBC-P0

佛诺合伙人

金牌顾问

“每天看到August老师分享的星播报,满满的幸福感!满满的归属感!”“感谢August老师慈母般的教育”“能让我家孩子心服口服的,只有August老师,真的太强了……”

 

她一直坚持自己教育的初心,她用执着与真心,换得家长与孩子的真心。在她眼里,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星星,她相信,每个孩子都有绽放光芒的那一刻。她,是Ms. August,是我们的中学学生主任,也是让孩子们敬佩的存在。 

 

15岁的他们,是佛诺创业第一人-NASBC-P1

 

继协助学生会建立后,一个创建“佛诺广播站”的想法在她心底萌芽。Ms. August用她的一双“火眼金星”,寻寻觅觅,锁定两位对写作和主持有着不一般热情的人选——来自9年级的Helena和Funan。她们三人一拍即合,开始了“佛诺广播有限公司”创业之路。 

15岁的他们,是佛诺创业第一人-NASBC-P2

 

起步的磕碰

虽然一切准备就绪,但是困难和变数仍伴随其中。创业的前期准备工作让两位创始人遇到了不少的考验,例如设备的调试,工作的分配,应聘的同学们考虑到不能同时兼顾工作与学习而望而却步;其次是员工的辞职等突发状况,更考验着我们这两位年轻的创始人;如何协调各部门以及如何进行运营,这些都是创业路上的 “绊脚石”。这一路都是困难重重的,创始人们迈向成功的道路真是道阻且长呀......

15岁的他们,是佛诺创业第一人-NASBC-P3

 

路,一直都在

但是好在,她们并没有因此放弃。大家都各尽所能,为“佛诺广播有限公司”出谋划策。同学们秉持14项学习者素养中的“勇于尝试”、“坚韧不拔”和“团队合作”,发挥企业家创新精神,积极解决每一个困难。 

15岁的他们,是佛诺创业第一人-NASBC-P4

 

不熟悉设备?需要调试?面对种种“疑难杂症”,两位创始人积极寻找IT部门老师进行帮助,迅速高效解决问题,进而投入下一个环节的工作。

 

如何做好整个“公司”的运营工作?怎么打好配合?她们想到了绝佳的办法,把所有的资料上传到云端,分门别类,与每个岗位的负责人对接好每次开播的内容与细节。 

 

没有专业的人力资源?招人难?Helena和Funan自己做起了HR。她们利用在商科课上学习到的“Job Description”知识,完成了一份详细的招募信息,并且打造“企业福利”,吸引更多的应聘者。 

 

遇到员工辞职?没关系,那就“自给自足”,自己动手,自改栏目、自己写稿子。想要部门间沟通“更上一层楼”?那就发明“大小会”,定期进行对接,拒绝“无效沟通”。

 

节目受众度不一?那就倾听同学们的意见——他们特地打造了投稿箱(Shout Out Box),提供一个平台让全校的同学老师都可以分享自己的想法,广纳才智,让节目保留原有特色以外增添趣味,赚足“路人粉”。 

15岁的他们,是佛诺创业第一人-NASBC-P5

 

黄金“六点档”

“佛诺广播有限公司”打造出四个黄金“六点档” ,知遍大事小事校园事全球事,人生才不会荒芜。

 

1、为你读诗:朗诵中英文以及小语种诗歌,从诗人的角度看世界,激发同学们的文字创作欲望,提升自己的语文鉴赏力和语言能力,用文字构造自己眼中的世界。 

 

2、包罗万象:给同学提供一个分享自己想法的平台,让大家乐于分享,敢于分享,并且可以通过思想的碰撞互相学习。还有不同的校园资讯、体育资讯、冷知识,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和知识库。

 

3、音乐天地:听歌有时候就像是给原本乏味的学习加上了bgm,原本平淡如常的事开始与众不同。周围的环境开始有了故,原本单调的生活也会像在演电影一样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感觉和诗意。听着不同语种的歌词,点燃孩子们对不同语言文化的热情,跟着旋律一起摇摆,释放压力,感受正能量。 


4、环球瞭望:报道国际新闻和国内新闻,让大家在校内也能了解校外的世界,开阔自己的眼界,紧跟时事,做到真正拥有“全球视野” 。  

15岁的他们,是佛诺创业第一人-NASBC-P6

 

坚持傍晚的那一份声音

从帮各栏目负责人写稿,在沟通时清晰地告知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到仔细检查稿子并给给予建议,再到开始培养新成员,提高主持和播报的质量……在短短11天内,佛诺广播有限公司慢慢地运营了起来...... 

15岁的他们,是佛诺创业第一人-NASBC-P7

 

所有广播台的成员经历了无限的期待,开过大大小小的会议,屡次碰到壁,又耐心地解决问题,也逐渐熟悉流程和做事方法。

15岁的他们,是佛诺创业第一人-NASBC-P8

在每一个落日黄昏,能听到广播站为我们送上温柔的诗歌,动人的音乐,有意思的知识,令人激动的资讯,还有最宽阔的全球视野,皆因有佛诺学子的创新,创造,合作,坚持的精神。感谢她们,为佛山诺德安达带来了一份宝贵的“傍晚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