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五月, 2022

谁是未来科学家?

用科学,
点燃孩子的好奇心

人类从用火点亮夜空,到用电照亮生活,都离不开科学家们的探究热情,科学素养以及不断的实践。在佛山诺德安达,培养未来科学家也是我们的“头等大事”。每年的STEAM科学周就是为学生量身打造的人才培养活动,创造机会让学生从实践中发现科学的乐趣,培养科学素养,人人都可以是“未来科学家”。

谁是未来科学家?-NASBC-P0

 

科学狂欢

今年的科学周,完美诠释了STEAM教育(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各个学科一个不落,周一到周五,每一天都乐此不疲:学生制作自己的海盗船,投进一枚枚硬币,以此测试船的称重能力;特殊的MR全息博物馆,让我们穿越到另一个虚拟世界。

谁是未来科学家?-NASBC-P1

 

铜线,磁石,加上发电装置,竟能让线圈转得“停不下来”;利用塑料瓶制作出的水火箭,通过打气筒“助力”,飞得又高又远。还有曼妥思加可乐,大象牙膏模型,七彩的史莱姆,艺术课黄金比例,巨大的干冰泡泡,用音乐制造波纹...... 每一个实验课堂的位置坐满,孩子们都非常踊跃,欲试真知带来的快乐。 

谁是未来科学家?-NASBC-P2

 

潜力无限

在佛山诺德安达,我们不仅培养孩子的学习者素养,潜入科学的世界,更是鼓励学生积极表现,在科学活动中成就自我。为此,我们设立了一系列奖项,奖励在STEAM科学周和STEAM课上表现优异的同学。 

谁是未来科学家?-NASBC-P3

 

谁是未来科学家?-NASBC-P4

谁是未来科学家?-NASBC-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