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七月, 2022

从zero到hero,走进数学魔法世界

从zero到hero,走进数学魔法世界-Maths Week-P7

享受数学

数学是一门最纯粹的艺术,它和音乐与绘画一样,它是用好奇、游戏和想象力来娱乐自己的一门学科。——美国数学家保罗·拉克哈克

从zero到hero,走进数学魔法世界-Maths Week-P0

 

数学可能是很多孩子学习中的“噩梦”,但在佛山诺德安达,数学老师们有着神奇的“魔法”,通过有趣而有创造性的教学方法,让每个孩子从心底里爱上数学,热衷数学。一起来看看数学周活动中,孩子们如何享受数学的乐趣和挑战自我吧! 

 

1. 数学徽章设计家

数学徽章是数学周的象征,学生把自己对数学的理解设计在徽章里,用简洁的数学元素来表达数学的历史,数学的精神。小小的徽章设计活动,融合了数学、视觉艺术与科学等学科,跨学科学习体现得淋漓尽致。 

从zero到hero,走进数学魔法世界-Maths Week-P1

 

徽章设计征集令一出,就掀起学生们的设计狂潮,短短两天的周末时间,他们交出的作品令人眼前一亮。每一幅作品无不体现出清晰的设计理念,巧妙的构思,新颖的创意。经过投票,12名幅作品脱颖而出并且被制作成徽章实物。数学周的每一天,都能看见每个孩子身上佩戴着数学徽章。一个徽章,一份感悟,孩子们全情投入,用独特的眼光去学习数学。 

从zero到hero,走进数学魔法世界-Maths Week-P2

 

2. 数学趣题学院赛

提到数学,那铺天盖地的数学题和一堆复杂的数学公式是否会让你头皮发麻?其实,数学也可以变得好玩又有趣。看看走廊上一个又一个忙忙碌碌的身影,右手拿着笔,左手拿着纸,痴迷于数学解题里:“袋鼠要带走几只呢?”“苹果等于...香蕉等于...” 

从zero到hero,走进数学魔法世界-Maths Week-P3

 

各年级的数学题分散在小学部,在课间或自习时,学生们通过完成“数学挑战题”,并把答题卡投进学院积分筒,来赢取House Point(学院分)。每个学生都积极,主动地完成挑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其所在的学院获胜。 

从zero到hero,走进数学魔法世界-Maths Week-P4

 

3. 数学嘉年华

华容道,数字迷宫,24点,索玛立方体,俄罗斯方块......学生们流连在二十多个游戏摊位。有的眉心紧锁,双手紧握,大脑飞快运转,后面排队的同学,脸上洋溢灿烂的笑容,时不时看下前面的同学,跃跃欲试;有的同学为了搭出金字塔,直接坐在地板上,进入忘我的境界,还有的同学拿着一张纸,折来折去,翻来翻去,旁边的小伙伴忍不住给些小提示......大家都沉浸在数学的世界里“无法自拔”,时间悄悄流逝,没人留意也没人发现。

从zero到hero,走进数学魔法世界-Maths Week-P5

 

4. 最强大脑

最强大脑是本次数学周的压轴戏,各年级通过各个项目的初赛,选拔6名选手组建战队,向着最终决赛,发起冲击,“最强脑王”就此诞生。

从zero到hero,走进数学魔法世界-Maths Week-P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