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七月, 2022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16

15岁少年们的作为

你是否记得
那些不经意间迸发的灵感?
你是否记得
那些激发好奇心的日常见闻?
你是否还记得
那些让你热血沸腾的梦想?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0

 

个人设计项目——这是一项重要的学术项目,学生需要围绕一个能够激励和引发个人兴趣的挑战,独立展开深度探究,他们拥有选择项目的最大自由,任何他们所感兴趣的领域都可以成为个人设计的主题,创作真正属于自己的,具有创造性的作品或成果,后向全社区展示。

 

今天,让我们通过8年级学生的个人设计项目,来感受他们的思考,行动力与担当;看看15岁的少年们带给我们的是怎么样的惊喜。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1

 

个人设计项目展览 

 

1. 和脏话说再见

“脏话对别人的影响如同拿着刀,一刀一刀地伤害他人” 

“脏话污染了我们的生活空间,拉低了人品” 
“当你想说脏话的时候,可以给自已一些积极的心里暗示,可以选择一些表达情感的词来代替脏话......”  

 

Marcus同学将“脏话视觉化”,做出了一系列艺术作品,呈现脏话的本质,触目惊心,直击人心。展览后,校长Ms. Julia随机采访了几位学生,大家不约而同地说“‘脏话视觉艺术化’的摊位最让我印象深刻,因为我们的社区需要文明。”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2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3

 

2. 佛诺宣传小分队

一个负责研发手机app,一个负责拍摄视频,一个负责剪辑视频,他们选择这些个人设计项目背后的原因竟然是为了能吸引多一点小伙伴加入佛诺社区,真的是 “煞费苦心”啊...... 

 

Stephen同学自主研发了一个 “校园助手”手机app,给探校家长解决“翻译”“找地方”等问题;Michael同学自拍自剪了一条“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专题片,让校外的家长更好地了解佛诺少年课后的欢乐时光; Anna同学则制作了一辑“佛山诺校宣传视频片”,记录佛诺的日常,周末留校的户外活动,校园里别样的日落...通过记录佛诺学子年少时的美好,让家长知道原来在佛诺的生活与学习是那么地美好。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4

 

3. 拜倒在他们的才华下

Connie精通钢琴,声乐,竹笛,于是她自己策划筹办了一场叫“以热爱,敬自己”的个人才艺秀,想以此来告诉大家,“如何用艺术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并激励社区的人“全面发展”。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5

 

Doris通过“众筹”的形式得到了300元钱,她用这些钱买了很多束花,选择了6个同学,让他们给“从未与之表达过爱”的人送花,鼓励他们勇敢地表达爱,并把他们送花的故事记录下来,激励更多的人。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6

 

Chloe设计编撰了一本叫“佛诺生物图鉴”的书,图文并茂,收录了出现在佛诺的大部分动植物。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7

 

擅长编程写代码的Duncan向老师发出调查问卷,收集老师们在教学中遇到的电教使用问题,针对问题制作了6个小程序,来解决问题。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8

 

Ashley开设心理学知识讲座,Amelia开设历史知识讲座,Nancy分享阅读的书籍,Alex教大家如何更好地沟通交流,Rey记录大家的复习情景,Tobie开设“滑雪技巧小课堂”,Winyi还开设了“复原魔方小课堂”。Bianca教“舞蹈过级知识”。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9

 

Lilian画出了几十张小油画,做出了作品展,Emily做了自己的书法油画展,Kristen做“英语书法作品展”,Jessica做“美术作品鉴赏展”,Ella做行为艺术:“你曾仰望过星空吗?”,引导大家关注美,发掘自己的内心,提升审美力。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10

 

Winyi设计制作了一系列的“反校园欺凌”T恤,Catherine“劝导大家不要跷二郎腿”。 

 

Angela制作个人原创散文集,Ernest制作个人原创小诗集,告诉大家,文学创作没有那么难,表达自己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Becky将同学们表演使用过的废弃白T恤重新设计利用,Steven通过一系列活动呼吁大家节约用水。 

 

Hardy每天教同学学习物理,Jerry每天辅导数学学习最有困难的两位同学做数学作业,Jim带领几位最不愿意运动的同学挑战每日2公里跑。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11

 

喜欢并擅长摄影的James,Lawrence,Lucas,分别做出了“佛诺之美个人微型摄影展”,“废片重新利用”等项目,以此来激励大家感受美,发现美,记录“无用的美好”。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12

 

Ethan说,我什么也不会啊,可我家里的车一直都是我洗,我做一个项目,给老师们洗车吧。于是,他买工具,发宣传,每天和老师们洗车。

 

Jack也说,我也好像做不了什么呀。于是他的项目就是“提升自己的交流能力”,主动和从来没有接触交流过的同学聊天,并写下了过程,反思。 

 

Tony将大家做项目的过程拍摄下来,给大家在设展时提供素材。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13

 

在展览的现场,听着学生们主动且充满热情地介绍自己的项目,不禁会被他们的创意与才华打动,他们对探索自我、真理与未知的热情更加令人叹服。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14

 

你看,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G8 Individual Projects-P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