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九月, 2022

校长说 | 新学年五大计划

校长说 | 新学年五大计划-Principal Message-P1

校长说 | 新学年五大计划-Principal Message-P0

校长说 | 新学年五大计划-Principal Message-P9

作为学校的新任副校长和学术总监,本学年我的工作重点之一将是在整个佛诺社区内持续推进学术提升,尤其是英语教学,重点提高学生的英语阅读,写作,口语和听力水平,以及提高他们对英语词汇的整体了解和正确地使用英语语法的能力。

 

我取得了斯坦福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和印第安纳州大学教育领导学硕士学位。我拥有20多年教育经验,包括在美国担任超过14所学校的学术总监,曾执教超过6000名学生。我会把这些经验带到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以确保我们的学生接受最好的教育。 

校长说 | 新学年五大计划-Principal Message-P2

 

在听取了学生,家长和佛诺社区其他成员的意见后,我们为2022-2023新学年制定了五大计划,包括1)语言能力支持;2)英语学习目标;3)课程融合;4)家校沟通;5)语言学习中心。我将从这五部分详述我们如何帮助学生取得进步,这五大计划我们已制定并执行具体的措施和行动。 

校长说 | 新学年五大计划-Principal Message-P3

 

语言能力支持 

‍英语部门已经建立了一个高效的语言能力支持团队,当学生参与核心科目的学习时,他们将获得额外的教学支持。在学科课堂上,除了一名学科教师外,还会有另一位教师辅助,学生在学习数学、科学、历史等学科时,获得额外的指导和评估,能更好地理解英语词汇和语言结构。 

校长说 | 新学年五大计划-Principal Message-P4

 

英语学习目标

为了确保学生在英语语言发展方面取得稳步进展,我们将为他们制定SMART目标。这些是具体的,可衡量的,可实现的,实际的和有时限的目标。为此,我们会使用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开发并经教育局批准在中国双语学校使用的新教科书系统。学生将定期接受来自教科书中的评估,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将取得稳定,可衡量的进步。这也将为学生提供考试策略和技能支持,帮助他们准备英语标准化考试,如雅思和托福。家长也可以轻松观察孩子在课堂上学习的内容,阅读学生在学校参与的教科书中的学习活动,必要时在家里为孩子提供额外的支持。 

校长说 | 新学年五大计划-Principal Message-P5

 

课程融合 

我们已经启动了在国家课程和主题式教学中的英语教学。我们希望学生上课堂上接受英语的指导,基于探究式和项目式学习,以提高批判性推理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思考为什么要学习这些主题单元,以及知识在未来生活和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和实际应用。在佛诺,我们的目标是圆梦心仪大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确保学生在学习国家课程和主题式教学中,能够更好地融合教学,中方教师和外方教师合作备课,进行跨学科教课,也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英语学习材料的理解。 

校长说 | 新学年五大计划-Principal Message-P6

 

家校沟通

我们相信,在任何关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信任和强有力的沟通。我们通过与佛诺社区成员(最重要的是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更多和更深入的沟通来制定此五大计划。佛诺的教师和行政部门员工努力与学生及其家人不断对话,以更好地满足学习需求。我们鼓励所有家庭与我们保持密切的沟通,我们也作出同样的承诺。我们学校有高效的教育交流平台,比如Firefly,ManageBac,班级微信群,学校电子邮件,以及定期开放的办公时间,学生和家长都可以与教师和管理人员互动交流。我们鼓励家长对学校提出建议,经常登录家校沟通平台查看,这样可以随时监控学生的学习进步。我们的大门永远为佛诺的家庭敞开! 

校长说 | 新学年五大计划-Principal Message-P7

 

语言学习中心

最后,本学年我们开设了英语学习中心,学生在校内即可接受额外的英语语言培训和课程支持,包括英语发音、语法、记汇和英语标化考试(如雅思和托福)准备。英语学习中心的特聘导师陈启天教授使用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和学习方法,对中国学生学习英语有非常深入的了解和独到的经验。学生将会在日常课程结束后或周末,参加额外的英语学习,我们有信心,在陈教授团队的支持下,学生在英语能力会显著提高。  

校长说 | 新学年五大计划-Principal Message-P8

 

我们相信,通过这五大计划,我们能够最大限度地支持学生学习,实现他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