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二月, 2023

来自全球三大洲的邀请函,佛诺学子请签收

来自全球三大洲的邀请函,佛诺学子请签收-NAE Global Expenditure-P10

离世界最近的学校

作为佛诺正式课堂的延伸和补充,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创造力、国际胜任力、跨学科思维和创新思维,阔别三年的UNICEF全球峰会、茱莉亚课程专家访校及夏季表演艺术活动、MIT-诺德安达STEAM活动周、全球探险-瑞士徒步和坦桑尼亚社区服务挑战,都将于诺德安达教育集团的赋能下,全线重启!

2023,让我们重新拥抱全球,奔赴世界。

来自全球三大洲的邀请函,佛诺学子请签收-NAE Global Expenditure-P0

 

第一站:纽约联合国总部

站上联合国总部的舞台,代表中国少年发声


「诺德安达-UNICEF全球峰会」,让佛诺学子登上联合国的舞台。

 

每年,通过诺德安达教育集团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佛诺都会收到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邀请,参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项目世界儿童日的活动。就在去年的11月21日,佛诺变成了一片蓝色的海洋。学生和老师身穿蓝色的衣服,用“联合国蓝”与“诺德安达蓝”将校园点缀,用自己的方式,唤起全世界进一步倾听儿童呼声,关心儿童权利。

来自全球三大洲的邀请函,佛诺学子请签收-NAE Global Expenditure-P1

 

佛诺一直在以多元化的方式,鼓励学生对当地社区以及全世界所面临的种种问题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并培养孩子们的领导力全球视野,从而让他们去追求更高的自我认知和更高的价值实现用自己影响他人实现涟漪反应。我们相信,当个体足够丰盈的时候其溢美出的能量自然能影响和感染身边的人为佛诺社区和世界带去更多改变的力量

 

今年,「诺德安达-UNICEF全球峰会」将于7月强势回归,佛诺的“学生大使”们将可以在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纽约,参加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导的工作坊,并参可持续发展学生研讨会、纽约联合国总部访问等多种活动,为学生们最大限度地参与政治讨论并影响政治决策提供了独有的机会。

来自全球三大洲的邀请函,佛诺学子请签收-NAE Global Expenditure-P2

 

来自全球三大洲的邀请函,佛诺学子请签收-NAE Global Expenditure-P3

 

第二站:纽约茱莉亚学院

站上世界的舞台,用音乐、舞蹈和戏剧让群星璀璨,银河盛开


夏季茱莉亚表演艺术活动,与大师合奏,让世界看到自己的作品。

 

从2019年创校开始,佛诺便一直在表演艺术的三门学科(音乐,舞蹈和戏剧)课程中,与茱莉亚学院进行深度合作。佛诺表演艺术教师们每学期都会参加由茱莉亚表演艺术专家主持的专业培训,为课堂教学带来卓越成效的推进,即使在疫情的困难下,专业培训也在线上从未停止。专属于诺德安达学生的茱莉亚夏季活动、茱莉亚大师线下访校即将重新启动,让学生和教师们面对面感受大师的魅力和表演艺术内在的、纯粹的美。

来自全球三大洲的邀请函,佛诺学子请签收-NAE Global Expenditure-P4

 

在佛诺表演艺术的世界里,时间好像定格在了各个舞台上,学生们或以合唱形式演绎经典名曲,或在摇滚乐队中抒发情感,或原创音乐和舞蹈。

 

在本学期,除了夏季音乐会,我们还有GCSE学生的舞蹈及戏剧汇演、寄宿生戏剧之夜,以及佛山、广州、深圳三校联动的茱莉亚表演艺术节,期待佛诺舞台上诞生更多的“校园新星”。

来自全球三大洲的邀请函,佛诺学子请签收-NAE Global Expenditure-P5

 

第三站:阿尔卑斯山脉、坦桑尼亚草原

用双脚丈量雪山之巅,用责任抚慰非洲草原


今年,诺德安达全球探险项目强势回归!你是想前往在坦桑尼亚阿鲁沙的营地,从事建设和维护学校与村庄住宿的实际任务;还是在瑞士莱斯·马丁内斯的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登山和户外活动,接受烹饪和航海等基本挑战呢?

来自全球三大洲的邀请函,佛诺学子请签收-NAE Global Expenditure-P6

 

不知道选择哪个营地?来听听过来人的分享。 

 

上海闵行区诺达双语学校(NACIS)的 Steven同学从瑞士徒步回来后说:“探险途中我们去参观了瑞士大冰川,我们几个人连同一组安全绳上,穿着雪地钉鞋,我很荣幸我和同伴们一起见证了浩瀚无际的雪景,当时就体会了什么是‘同生死,共患难’的友情。而来到大冰川尽头的平台时,更是一种震撼。此时我脑海中只有‘一览众山小’这五个字。离开冰川后,我们在一片碧绿的树林里坐下来休息,我们几个相视一笑,我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发自心底的喜悦与安宁。” 

来自全球三大洲的邀请函,佛诺学子请签收-NAE Global Expenditure-P7

 

参与了坦桑尼亚社区服务项目的Lily同学回忆起这段经历,她亲眼见证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在那里纯净水和食物的获取都成为了一个难题,每次打水都要徒步几公里。“他们的经历让我看到了真实世界的另一面,可是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当地居民没有怨天尤人,再贫瘠的土地上依旧有生机,他们不需要任何同情,反而让我尊敬。用行动去做出改变,什么时候都不晚。” 

来自全球三大洲的邀请函,佛诺学子请签收-NAE Global Expenditure-P8

 

见世界,见自己,见众生,在自然之中,不需要老师引导,每个同学都会主动去发现,去感知,去创造。背上行囊,用行走、行动去丰富生命的体验,绽放生命中的热爱。曾经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也会在每一次行动中生动起来,活跃在脑海中,和行动中的真实经验相结合,内化成为真正属于自己的一部分。

 

压轴站:麻省理工学院

“心手合一”,提前体验麻省理工的STEAM,MIT跨学科挑战来袭

 

麻省理工大学(MIT)是诺德安达教育集团STEAM项目的合作伙伴,每年,学院的教授都将为学生们设置开放式任务挑战。这些挑战要求孩子们开展团队合作,运用跨学科的想法解决问题。

 

佛诺的老师一直把每年的MIT挑战赛内容融入STEAM课程,为学生创造各种机会,让他们认识到艺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共通之处。培养学生在独立开展各种项目的同时学习知识,让学生在课堂之外也能够用不同的方式表现他们的创造力。今年,佛诺的孩子们就在「全球校园」平台上,进行着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生物系首席研究员和生物学教授Yukiko博士,天体物理学家和行星科学与物理学教授Sara Seager博士发来的「外星人生活」、「细胞分裂探究」挑战。 

来自全球三大洲的邀请函,佛诺学子请签收-NAE Global Expenditure-P9

 

线上的挑战让大家兴奋不已的同时,更加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也随着2023年的到来如约而至,诺德安达 – MIT STEAM活动周将于今年10月在麻省理工学院举行,按下暂停键三年之久的麻省理工大学之旅,重新对诺德安达学校的10-12岁的学生们开启,作为佛诺跨学科精英的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