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四月, 2023

职业日2.0 | 遇见未来的自己

我的未来,我做主

当你还是孩童的时候,有没有梦想着长大以后从事什么职业?
当你看着别人自信大方且耀眼,侃侃而谈的时候,有没有一个声音说“未来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那些处于青涩与成熟交界的孩子们,又有着怎样的梦想职业呢?

职业日2.0 | 遇见未来的自己-Career Day-P0

 

当自己还是小朋友的时候,都渴望着快快长大,对大人的世界充满了各种好奇,并想象着未来会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呢?成为一名律师,维护公义;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成为一名老师,教书育人;成为一名摄影师,记录每个镜头下的美好…… 

 

4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二届生涯教育暨年度职业日,邀请了一众行业大咖组成的精英职业导师队伍,让佛诺学子在社会的土壤中获得茁壮成长的养料,让小小的梦想遇见大大的未来。 

职业日2.0 | 遇见未来的自己-Career Day-P1

 

菁英云集,干货满满

作为国际领先的双语学校,我们有幸邀请到16大行业的菁英前来参与我们的年度职业日。在校长Ms. Julia和Dr. Willem致欢迎词后,来自“复星健康国际合作部大湾区总经理”-- Dr. Neil 黄小龙先生拉开了职业日的序幕,在他的演讲中提到:“你现在的决定,就是你的未来”。Dr. Neil风趣幽默地讲述了作为一个印度人,远道而来中国求学到工作的点点滴滴,职业规划从“盲选”到后来的“坚定”经历了许多波折,最终选择在医疗行业深耕。如今已是佛山知名医疗企业的总经理,他的经历无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让在选择职业方向的学生们打了强心针。

职业日2.0 | 遇见未来的自己-Career Day-P2

职业日2.0 | 遇见未来的自己-Career Day-P3

 

创新科技行业的詹先生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 – 混合现实 (Mix Reality)。戴上眼镜,就可以进入到我们 “二次元”世界,真实感受不同场景,非常有趣!詹先生说:“很多人创业,都是在为年轻时的梦想而努力。”的确如此,就是因为他有梦,才能坚持在岗位上,不偏不倚的创造出更多奇迹。来自金融投行的Jackie 老师以例证分析与经验分享的形式,阐述了全球金融是如何与生活息息相关,金融行业的前景与职业如何规划。讲座最后,是由专注与民事诉讼的陈律师和来自国际贸易行业的Ms. Kora做职业分享,他们均提到,无论你未来选择了哪个行业的赛道,此时此刻的你都要积极探索、勤于思考、知识渊博,才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职业日2.0 | 遇见未来的自己-Career Day-P4

 

在职业展会上,职业导师们为学生提供了“一对一”咨询机会,学生们带着对职业的好奇和对未来的憧憬,流连在各个摊位中, “您这个行业主要是做什么的呢?” “这个职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我担心未来我的职业和大学的专业不对口......”面对求知若渴的他们,导师们知无不言,为其仔细解答,传授 “职业宝典”。 

职业日2.0 | 遇见未来的自己-Career Day-P5

 

职业日2.0 | 遇见未来的自己-Career Day-P6

 

职业日2.0 | 遇见未来的自己-Career Day-P7

 

职业日2.0 | 遇见未来的自己-Career Day-P8

 

佛诺始终关注学子的成长,我们很高兴看到佛诺的学子在职业日中体现出积极探索、求知、勇于尝试。本届职业日在熙熙攘攘中圆满结束,相信佛诺的学子们都心怀梦想,更加坚定地朝着梦想的彼岸启航,披荆斩棘,实现理想! 

职业日2.0 | 遇见未来的自己-Career Day-P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