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班主任的“魔法瞬间” - Our-Magic-Moments-with-Classroom-Teachers
作者
NAS Foshan
10 三月, 2021

我们与班主任的“魔法瞬间”

我们与班主任的“魔法瞬间” - Our-Magic-Moments-with-Classroom-Teachers
我们与班主任的“魔法瞬间” 一起来看看我校学生与班主任的“魔法瞬间”吧!

[班主任]

在人群中,

你注意不到他们,因为他们很平常。

 

但在学生心里,

他们很神奇。

多少懵懂的孩子,在他们爱的温暖下,

打开心扉,眼里有光

  • 星少年颁奖典礼 :Ian HUANG: G7 Mercury 班主任 

上学期期末,在班主任Ian老师和家长的精心准备下,一场成长庆典——Mercury班“星少年颁奖典礼”悄然开启。

本次颁奖典礼,学生们的颁奖嘉宾都是各自的父母。他们在台上的拥抱、握手,哪怕是简简单单的对视,表达的不仅是父母对孩子的祝福、也是孩子对父母的感谢。这不仅是一场颁奖典礼,更是一个给予孩子们成长的舞台。通过颁奖典礼孩子们收获了更多的爱与肯定,对自己充满自信。

 

  • 小鸡的守护者:Kevin WEI: G8 Venus 班主任 

在上学期末,Kevin老师鼓励同学们将我校小农场里面的小动物带回家,班里Teddy同学自告奋勇地领养了三只小鸡。

经过和小鸡们一段时间的相处后,Teddy妈妈欣慰地与我们分享道“之前家里一尘不染,现在竟然也习惯了鸡粪的味道,喜忧参半。如果再选一次,我还是希望孩子把小鸡带回家。曾经看过一本书《活出生命的意义》,里面有一个小插曲就是讲到没有什么是不可习惯的。当时感受还不是很深,这次好好体验了一番。但从内心接受了一件事情,那么态度与方式也就随之改变。或者说,当我们想方设法解决一些问题时,就不知不觉爱上了这件事。疫情不能外出,这何尝不是一次深刻的体验。我和Teddy都爱上了这三只小可爱......”。

WeChat Image_20210310135349
  • 纸飞机变成的班级照 Joice ZHOU: G7 Pluto 班主任

Joice老师:“Pluto班有段时间下课休息时间流行折纸飞机,同学互传纸飞机,所以每次进教室总是看见地上满满都是纸。

偶然间看到有同学拿着纸飞机的纸在画画,我灵机一动,跟同学们说“有个不浪费纸的好办法,不如用你们的废纸帮我画一张我们的班级集体照吧,我要把它展示出来。”于是就有了这些宝藏又有个性的班级照。”

  • 拔河比赛 Tug-of-war Rui WANG: G2  Dove 班主任 

Rui老师: “2020 年 12 月 23 日是我担任 G2Dove 班班主任后参加的第一次学生运动会。学校利用短暂的中场休息时间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长与教师共同参与的拔河比赛。伴随着周围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三局比赛结束了。学生、老师和家长们依然都沉浸在刚刚的比赛氛围中,情绪激昂,意犹未尽。

当未能到场的家长询问我比赛结果时,我笑着回答:“互有胜负”。是啊,比赛有输赢,运动中的欢乐更让人开怀,一场拔河比赛增进了家长们和老师们之间的关系。与从中获得的乐趣相比,又有谁会在意比赛的输赢呢?"

作为平凡的班主任的他们,像一盏盏明灯,用坚守的姿态,默默照亮每个学生和他们背后的小家庭。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因为心中有爱,在佛山诺德安达,我们会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发掘身边的你我他,记录更多的小点滴,收获更多的小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