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三月, 2022

未来企业家

1

IBDP第三学科组包括商业管理和经济学科目,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我们也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商业实习项目。上周五,学校为DP学生组织了一场“未来企业家”活动,前往西樵观心小镇学习交流。

观心小镇坐落于西樵山,作为一座融合酒店、养生、旅游等五大产业于一身的商业中心,拥有酒店产业、文化艺术产业、健康养生产业、特色餐饮和儿童产业五大产业。 

1

 

校长Ms. Julia和我校师生近距离接触商业管理文化,深入了解和学习小镇的酒店住宿、特色餐饮、文化艺术业态的设施水平、市场定位。 

学生们参观了西樵山希尔顿欢朋酒店,零距离感受了国际大酒店管理集团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增强了师生对酒店管理的认识。我们还有幸来到酒店的行政部门及参观后勤区域,观察学习酒店的运营模式。 

2

 

接着来到本次活动的第二站——麒麟阁中餐厅,探索这家岭南特色美食餐饮店的奥妙。师生们参观了麒麟阁的厨房、包厢等地方,亲身体验餐饮管理文化,了解餐饮业管理运营。还来到观心美学空间,探索观心小镇构建文化艺术和生活美学业态的软硬件。 

1


“为什么会选择在西樵开办观心小镇呢?” “为什么酒店需要......””同学们就像是小记者,在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不断地抛出 “十万个为什么” 。观心小镇的总经理吴总也非常热心地解答孩子们的问题并为我校师生介绍小镇的总体以及发展历程。最后还用自己孩子作为例子,让学生了解应该如何做好职业规划。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