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十一月, 2022

佛诺早申季|冲牛剑,保世百

P1
早申伊始
静候题名时

IB预估成绩出炉
部分大学申请已递交
与世界前百大学招生官直接对话
职业测评与职业日已就绪
打出早申最强辅助

P0

 

IB预估成绩出炉,用实力说话

IBDP预估分,号称是影响名校录取发放的“令箭”。在十月中旬,佛诺2023 IBDP毕业生的预估分新鲜出炉。

P10

 

根据IBO的官方解释,IB预估成绩是IB教师根据学生的学习成果和自己对IB评估标准的了解,预测学生在该科目中取得的成绩。TOK和EE也会需要预估成绩。在早申阶段,对于不同地区的大学来说,对 IB预估成绩的看法各不相同。但无论是英国还是美国的大学,都非常关注学生整个高中阶段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成长IB预估成绩也在申请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P2

P3

P4

 

专业的升学指导,为学生保驾护航

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生涯规划与大学升学的服务旨在加强对学生的帮助,提升他们的个人潜力,从而解决这一重要问题。我们提供系统的生涯教育指导,帮助学生获得自我认知,提高对职业和教育机会的理解,通过设定具体的职业和教育目标,提高学生解决问题和做出决策的能力。我们的升学指导团队引导学生根据他们的个人兴趣、能力和价值观探索和规划未来的教育和职业。

P5

自创校以来,佛山诺德安达就引入了科学且客观的Kuder职业能力测试工具,目的是帮助学生规避未来升学和择业的盲目性,促进学生个人职业意向的形成。进入中学的每位同学都需要参与这个测试并熟知测试报告,今年年初,学校对在读的8年级启动了第一次职业测评,学生带着测评结果参加了首届职业日活动,更加清晰地规划未来。下个月,9-11年级将启动第二次职业测评,测评主要从兴趣、能力、价值观三个维度帮助学生认识自己,同时根据三个方面的测评结果,推荐合适的一些行业。 

P6

 

测评报告为目前12年级的学生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参考,测评结果可以和自己目前正在申请的专业和大学互为印证;同时也对自己大学专业的选择和行业发展潜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自己的早申季打下一剂“定心针”。9-11年级的学生可以通过本学年后续职业日、社会实践活动等,深入了解推荐的行业,来确定自己的喜好和专长,从而安排自己的选课和相关活动。 

P7

 

直接对话世界名校招生官

佛山诺德安达升学指导团队与海外院校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以确保能及时、准确地掌握大学最新的一手信息。与大学招生官的互动,是佛诺升学指导工作四大板块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大学来访为佛诺学生建立与大学的直接联系,帮助学生全方位了解各类大学的情况,搭建属于自己的dream school list,从而为定位最适合自己的院校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世界各地大学招生官来访,也让大学更好地了解佛山诺德安达的教育理念和学生特色。

P8

 

上周,来自英国、澳洲、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二十余所世界高等学府作客佛山诺德安达,大学的到访,为我校学子和家长提供直接对话大学招生官的宝贵机会,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升学计划做好充分准备。各大学招生官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答疑,同时也介绍了学校的优势专业、就业机会等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升学问题。 

P9

 

在接下来的早申季中,佛诺的“升学护航员”——升学指导团队将继续将更多的海外院校资源引入佛山诺德安达,配合学生的职业生涯档案和Kuder测评报告,以更加丰富和多元的升学指导活动,如大学展,一对一家庭面谈,职业日等,为准毕业生及家庭提供丰富的资源和专业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