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四月, 2023

诺德安达珠三角首届表演艺术节 | 与茱莉亚专家的艺术连结

P12

艺术是一曲华章,突破苍穹的束;
艺术是一首赞歌,唱出梦想之路;
艺术是一支舞曲,恢弘青春之彩。

美妙的音乐萦绕在佛诺的演艺厅里,
让人向往,让人回味,
激昂的脚步印踏在佛诺的体育馆中,
虎虎生风,意气风发。

广州猛虎、深圳蛟龙和佛山南狮
首次齐聚一堂,
用艺术描绘了青春的色彩,
用汗水挥洒出活力的画卷。

 

精彩绝伦的演绎

诺德安达表演艺术节旨在促进诺德安达学子的艺术交流,培养孩子的全球视野,引导学生感知和探索艺术,给予学生展现自己的舞台。这场艺术盛典以佛诺G3黄永谦同学帅气的街舞表演作为开场,打开了充满活力的序幕;紧接着来自深圳的Dora带来一段爵士鼓演奏“She Sells Sanctuary”,强烈的节奏感引领着全场的荧光棒随之摇摆;不得不说来自广州的八位G4 女孩子们,伴随着轻快的“Naughty”跳起了椅子舞,如此富有青春活力;由佛诺G5的Marco敲击一曲“哈密瓜岛”,再一次让荧光棒高举起来。

P0

 

深圳Angela同学演绎的芭蕾舞蹈“堂吉柯德”把本场表演带进了另一个古典艺术的世界;悠扬的小提琴曲“Mozart”被广州G4 Leona同学完美演绎。

P1

 

此时,佛诺G9 Connie美妙的歌声,带来了这首充满京剧色彩的歌曲“光亮”;随后,深圳G1的Dudu和广州的Zachary先后独奏了钢琴曲“ Tarantella”和“Ballade”;其后,同样是广州猛虎之一,G4 Ann同学表演的独舞“绽放”,禁不住让人拍案叫绝。

P2

诺德安达珠三角首届表演艺术节 | 与茱莉亚专家的艺术连结 - NAE Juilliard Arts Festival

 

观众大饱眼福之余,窗笼被柔美的音乐洗礼,那是由佛诺G3 Jordan的架子鼓表演“爱的飞行日记”以及广诺G7学子Aaron的钢琴独奏“The Well”;深圳的三位蛟龙-- Harley、Stanley和Yoyo倾情演唱了“大鱼”和弹奏了知名钢琴曲“Autumn Whisper”;最后,来自于佛诺家长合唱团的两位成员Ms. Momo和Ms. Ping用华丽的歌声带来“月半小夜曲”作为本次表演艺术殿堂的压轴。 

P4

P5

 

本场属于诺德安达“小艺术家”们的表演艺术节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相信在场的观众和直播间的粉丝们都沉浸在艺术带来的震撼和愉悦中,心灵得到了音乐感官的满足。在老师的指导下,表演节目由学生自行选曲编排,灵感来自不同文化和历史时期的音乐作品,可以说是一场融合“创作、艺术、古典、现代”的演出,诠释着诺德安达学子的灵性,他们在台上自信的样子让人非常感动。  

 

竞技赛出友谊

在经历了三年的疫情后,诺德安达大湾区姐妹校第一次聚首,由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牵头,举办了首次三校排球和足球的联谊邀请赛。佛山南狮、广州猛虎和深圳蛟龙谁也不让谁,体育馆内球员们英姿飒爽,仿佛瞬间从古典艺术的皇宫穿越到了意气风发的赛场,“运动员”们尽情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在球场上尽情飞跃,在三个多小时里,进行了六场激烈的友谊赛。比赛的意义不在于成绩的高低,而在于赛出了姐妹校之间的情谊,更赛出了诺德安达学子们为梦想而奋战、为青春而拼搏、为友谊而努力。 

P6

P7

 

茱莉亚艺术交流

诺德安达怀着对音乐、舞蹈和戏剧表演的教育热情,联合美国茱莉亚学院开设了表演艺术特色项目。籍此表演艺术节庆典,来自于美国茱莉亚学院及诺德安达的艺术专家们齐聚在佛诺,进行了深刻的艺术交流,为深化茱莉亚的艺术课程在佛山、广州和深圳姊妹校中有更高水平的输出。 

诺德安达珠三角首届表演艺术节 | 与茱莉亚专家的艺术连结 - NAE Juilliard Arts Festival

P9

 

除此以外,在艺术节筹备阶段,学子们还进行了一轮“创作艺术”的比拼。佛诺学子Michael天马行空,用大胆的线条和颜色的搭配,采用佛山南狮的狮头,搭配深圳蛟龙的飞舞,穿梭在广州城中,融合三校的特色描绘出属于本次艺术节的主题T恤。Michael笔下的狮子活灵活现,就如佛山诺德安达的学子们一般充满活力,个性张扬。 

P10

 

今天,诺德安达的学子们被艺术的美所震撼,被激昂的活力所感染,融合东西方文化的精华。张扬吧,年轻的心,诺德安达将为你们永远喝彩! 

P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