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十月, 2023

英语学术|打造全面发展、善于交流的全球领袖

P13

走进佛山诺德安达,你会看到许多语言水平不一的孩子,他们当中有的中、英文无缝切换,有的虽然是英语的初学者,偶尔蹦出一两个单词,却都自信满满地表达着自己。

还记得,为庆祝一年级零英文基础的一位孩子不再用“干嘛”回复杰米老师的提问,而是用一句完整的英文句子,杰米老师兴奋得到处发布“贺电”。语言的学习,就这样在双语的环境中自然而然地发生、变化……

在佛山诺德安达 “深耕母语文化,通晓世界语言”的愿景下,语言的习得不仅仅是作为交流的工具,而是承载了孩子们在多元文化环境下的自信,构建了孩子们的深度思维与能力,并为全人发展与终身学习奠定深厚的根基。或许,这就是一所坚持培养孩子“双母语”学校所能呈现的最美好的样子。

P0

 

分层教学,带领孩子突破自己

在新学期伊始,我们用CEFR(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给每一位佛诺学子都做了评估,以便老师使用这些数据来分析学生的学习现状,以判断出他们还需要花多少时间和努力在听、说、读、写。我们的目标是让学生在10年级结束时达到B2水平,因此,我们的英语学科组老师明确地知道,如何帮助学生弥合差距,使用哪些材料,以及英语课程的重点在哪里等。

P1

 

CEFR考试不仅能帮助老师和学校了解学生的英语水平,还能让学生了解自己的表现和进步。学生可以及时意识到哪些领域需要更多关注并及时得到老师的帮忙,与此同时,CEFR让学生意识到自己的优势,在自己的长处往上拔尖。

P2

 

每个学年我们会做多次CEFR评估,下一个测试期是在11月中。测试结果将为学生、老师和学校提供一个很好的数据来源,并能更好地、有目的性地帮助到佛诺学子们实现他们的目标。但我们可以从CEFR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大家都是不同的,每个学生有着不同的进步,也在不同的领域需要更加努力。

P3

 

沉浸式的英文氛围

在小学部英语学科主任Ms. Mariia的眼里,佛诺的沉浸式英文学习不仅着眼于培养孩子的英语能力,更为重视的是培养学生在跨文化环境中思考、决策、行动的“可迁移能力”。为了实现这一教学目标,佛诺的小学部英文课程,从下面几个方面着眼。

P4

 

语言沉浸式: 老师们将英语融入日常课堂活动,营造沉浸式英语学习环境。这有助于培养学生对语言的天然亲和力,提高他们的听说能力。无论是中方还是外方教师,他们都为学生在课堂内外提供沉浸式的英语语言环境。

P5

 

发音练习: 正确的发音对有效的交流至关重要。英语老师注重语音、语调和单词重音来帮助学生清晰地表达单词和句子。这种练习包含在我们学校所有英语水平(从初级到高级)的日常练习中。

P6

 

词汇扩展: 建立一个强大的词汇量对于流利地表达自己是至关重要的。老师们通过引入有吸引力的活动,如文字游戏、抽认卡和基于上下文的练习,确保学生每天都在学习新词汇,有助于帮助他们扩大词汇库,提高语言能力。

P7

 

阅读理解: 老师们鼓励广泛阅读,让学生接触各种体裁和风格。这有助于提高阅读理解能力、批判性思维和语言流畅性。每个小学教室都有一个迷你图书馆和一个阅读角,每本书都有不同的层次,学生可以随时阅读。学校的图书馆里充满了英语小说和非小说类书籍,学生们可以在休息时间和午饭后阅读,语言老师也会定期在那里上图书馆课程。

P8

 

在国际化舞台,进行语言学习

孩子们不仅可以在校园生活的各方面浸润在英文环境中,佛诺也会提供各种国际化的舞台,将语言学习进行到底。

P9

 

1. GoodTalk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会

第十五届GoodTalk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会如约而至,同学们将英语变成打开世界另一面的钥匙,不断拓宽未来行走的宽度。

P10

 

一群自信满满、引领思想的故事讲述者,围绕“陪伴”这一主题,通过英文/中文演讲的方式,谈论亲情,分享校园乐事,叙述爱的故事,不给自己的思维设限,向大家传递爱与温暖!

P11

 

2. “国家外交官“体验日

学生化身为“国家外交官”,正装出席“联合国会议”通过演讲、辩论、写作、磋商、投票等方式,推动会议向着“求同存异”的目标前进,为国际热点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在会议中,学生们需要运用英语融入联合国会议,沉浸式听说读写,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P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