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十一月, 2023

升学规划|追逐体育巅峰,助力学子海外升学梦想

P14

赢在起跑线

17世纪的英国思想家约翰·洛克在他的《教育漫话》中,系统阐释了体育的重要性:“人生幸福有一个简短而充分的描述——健全的心智寓于健康的身体。”

在“全人教育”理念下,佛山诺德安达十分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每周保证学生至少有4-5个小时进行运动,他们还能参加各种体育社团/课外活动,如足球、板球、马术、曲棍球、排球、游泳、羽毛球、篮球。学校也设有体育奖学金。

P0

 

体育竞技校队

佛山诺德安达成功入选成为 2023/2024 赛季珠江国际学校协会 (PRC) 的成员学校,为我校校队提供更多国际性的参赛平台。我校拥有男女子游泳、足球、篮球、排球、高尔夫球等数十支校队,每个学年都会招募新队员,注入新鲜的血液,且每周都会进行集训,定期参加大大小小的赛事。 

在佛诺种类多样的体育校队里,在各自热爱的领域,肆意挥洒。在投入与享受的同时,更是传递者勇敢、坚持、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 

P1

 

1. 游泳

2023年广东省少儿游泳公开赛激情上演。少儿游泳公开赛是省游泳协会全新推出的少年儿童赛事,赛事为少年儿童提供了在家门口参加游泳赛事锻炼机会,更为基层游泳运动普及推广,游泳氛围的培养发挥积极作用。经过激烈角逐,恭喜我校优秀学子取得佳绩! 

P2

 

全球校园连接了诺德安达全球87所姐妹学校,它提供的挑战涵盖多个领域,从艺术到音乐,从文学创作到科学技术,从“上山”到“下海”,其中“游泳嘉年华”是每年佛诺学子必打卡的挑战之一。去年,两位来自佛诺2年级的孩子在众多姐妹学校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和季军的漂亮成绩!今年,轮到哪位佛诺娃胜出呢?我们拭目以待! 

P3

 

2. 足球

驰骋绿茵场,放飞足球梦!11月4日,2023年佛山地区国际学校四校足球联赛(小学部)圆满落幕。赛场上,球员们充分展现了足球的魅力与激情。他们在绿茵场上奔跑、拼抢、传球、射门,每一个动作都凝聚着他们的热情与汗水,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祝贺我校优秀学子取得亚军的佳绩。

P4

 

3. 排球

10月,我校女子与男子排球校队参加PRC女子/男子排球锦标赛,与来自其他国际学校的选手们一较高下。运动员们扬手抛球,每一球都熔铸着热情,在球场挥洒青春的汗水。女子和男子均荣获亚军的佳绩! 

P5

 

4. 高尔夫球

由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办,高星运动娱乐中心及飞步体育联合承办的2023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江门站顺利结束。炎热的天气、强劲的对手,都没有动摇青少年们追风逐梦的决心,一杆进洞、加洞赛……球员们带来了高潮迭起、热火朝天的精彩角逐! 

P6

 

高尔夫课程是佛山诺德安达的特色之一,除了日常学习和球场实战,我们还鼓励学生参加高尔夫考级等级测评。11月17日,第三届高尔夫家校联赛敲响锣鼓,期待参赛的南狮少年们都能取得佳绩! 

P7

 

学生的快乐星球

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为学生提供领先世界的、富有挑战性的及竞争力的课外拓展课程(ECA)。我们的课外拓展活动包罗万有,超过130多种课外活动,包括语言及文化培养、艺术与科学、体育运动、学术探究和学生社团等多种项目。 

P8

 

其中体育拓展课程包括了足球、高尔夫、游泳、网球、曲棍球、飞盘、羽毛球、手球、排球、篮球、击剑、乒乓球等。 

P9

 

就在上周,校园洋溢着欢笑,孩子们穿着各种奇装异服,快乐地奔跑在欢乐马拉松的“赛道”上。这场欢乐马拉松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更让他们在欢笑声中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快乐。这是一个充满创意、快乐无限的活动,将童真与运动融为一体,使得每一位参与的孩子都成为了这个奇幻世界中的主角。这也是佛诺每年的特色活动之一 -- “变装欢乐跑”。

P10

 

我们相信学习不局限于课堂。学生可以在课余探索兴趣,提高社交能力并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协作活动中培养专注力与辩证思考能力,学会有效管理自己的时间,并在学习和生活之间达到良好的平衡。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不同种类的ECA,挖掘自己的内在潜能。这对于他们升学以及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机会。 

P11

 

体育“爬藤之路”

在国外,体育是社交的最大利器之一,这也是为什么西式校园文化里,体育的重要性甚至超过学术的原因,以哈佛、耶鲁为代表的精英大学可是有10%-15%的比例为体育生。

P12

 

阳光男孩Max从小热爱运动,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一样不落,他更是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南狮篮球队”的主力之一。源于对运动的热爱,他选择了运动管理专业,他成功拿到美国五所大学的录取,其中南卡罗来纳大学录取的体育学专业在全美排名第1,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给出了48,000美金(约35万人民币) 奖学金,康涅狄格大学给出了40,000美金 (约30万人民币)奖学金。 

P13

这个学年的早申季已正式开启,佛诺学子已勇敢迈出第一步,向理想大学投去了坚定的申请信,让我们静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