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十二月, 2023

聆听冬至的旋律,走进圣诞音乐会殿堂

Winter Concert - Winter Concert

冬至,遇上音乐会
我们,团团圆圆

朔风始起,万物境藏。
第一波寒潮汹涌而至,
岭南的冬,已悄然降临,
寒意弥漫,但这也抵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

广东人常说:“冬至大如年”,
南圆北饺,是团圆的象征,
亦是温暖的味道。

孩子们准备的“小温暖”,你听见了吗?

P0

 

12月22日,恰逢冬至,时隔一年重返佛诺舞台的传统项目一场期待已久的圣诞暖冬暖冬音乐会,如约而至,佛诺社区成员们踏着北风到达热火朝天的现场,一同相聚在佛诺的礼堂,尽情在音乐与舞步中沉醉。 

P1

 

音舞碰撞,唱响青春之歌

不论是在选曲,还是演奏技艺及表演风格上,都有了巨大的飞跃。孩子们飞速成长,利用每周的ECA、ASA、课间、晚自习时间进行练习、磨合、创新。

P2

P3

 

在这次冬季演出中,他们不仅纯熟地驾驭来自贝多芬等世界著名的交响乐,还在经典流行曲目的基础上进行了新的融合与创新。

 

每个舞蹈动作的背后都蕴藏着老师与学生的心血与智慧,每一个节目的舞蹈与编排都是由他们自己创作的,实现从0到1;

P4

节目《Christmas Breeze》是佛诺艺术部门主任Mr. Misho Railic的原创作品这不仅展示了Mr. Misho卓越的艺术才华,更是对音乐、舞蹈和创作的全面驾驭。从填词到编曲,再到舞蹈动作的设计,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创作者的心血和艺术灵感。这不仅是一场表演,更是一场对艺术的独特致敬。真的是太惊艳了! 

P5

 

过去一年在冬季音乐会、夏季音乐会、诺德安达珠三角表演艺术节等重要演出中积累的舞台经验与创作热情,都化成了这个冬天最温暖的音符,融入我们的心房。 

P6

 

本次音乐会最大的亮点之一,是每个节目都是音乐与舞蹈的奇妙邂逅,音乐与舞蹈在碰撞中激发出彼此的激情,如同两颗星星相互辉映。这是梦想的碰撞,是热情的交流,让观众沉浸在音舞的独特魅力中。舞台上的光芒与旋律交织,燃烧出歌舞青春的灿烂火花。 

P7

佛山诺德安达作为一所国际双语学校,我们的舞台成为了文化的“大熔炉”,音符如彩虹般飞舞,将全球多元的文化融合在一起,共同奏响跨越国界的和谐旋律。舞台上,学生们用各种语言演唱,如英语、西班牙语;来自不同国家的舞蹈,如俄西班牙、希腊、罗斯、土耳其,展示了国际双语学校的多元语言特色。不同的歌曲以不同的语言诉说着故事,让观众仿佛穿越了语言的边界,感受到了文化的包容与丰富。 

P8

很荣幸邀请到两位音乐大咖青年钢琴演奏家Ms. Nancy CHOW和青年长笛演奏家Mr. Louis CHEN,参与此次汇演。

P9

提到嘉宾,当然少不了我们的家长合唱团,每次大型校内活动,总会见到她们的身影,听见她们的天籁之音。佛诺有您,何其有幸。 

P10

 

学生们是这场音乐盛宴的主角,他们用音符和舞步编织了一幅冬日童话。管弦乐队演奏着经典的圣诞曲目,合唱团歌唱着温馨的祝福,把观众们带入一个充满音乐魔力的时空。 

 

而舞台上,孩子们的舞蹈如同雪花飘舞,轻盈而富有活力。他们用身体语言传递着对冬天的热爱,将冰雪的寒冷融化成一片温暖的音符。 

 P11

 

在这场令人期待的音乐会中,不仅有激情洋溢的演出,更有一个令人瞩目的亮点——所有灯光、音乐等后台控制都由学生们自主完成。灯光设计不仅注入了独特的创意,更体现了学生们对舞台效果的精湛把控。他们用光影勾勒出音乐的韵律,将整个舞台点缀得如诗如画。这不仅是一场音乐的盛宴,更是学子们才华横溢的自主展现。 

P12

 

整个音乐会充满了浓厚的圣诞氛围,学生们的表演仿佛打开了一个圣诞礼物盒子,里面充满了音乐和欢笑。观众们沉浸在音乐之海,感受到冬日里特有的温暖和祥和。 

P13

 

礼堂内温馨而梦幻,灯光投射出温暖的光芒,为整个空间增添了一份神秘感。当那些熟悉的音乐响起时,不同的听众一定有不同的“回忆火焰”,当曲终时,留给他们的,一定是赞叹、回味和沉思。

Winter Concert - Winter Concert

Winter Concert - Winter Concert

 

凛冬已至,孩子们精心准备的音乐会,温暖着佛诺社区每位成员的心,你感受到了吗? 

Winter Concert - Winter Conc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