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全面介绍--第一部分-A-comprehensive-introduction-to-Foshan-Noord-anglia-School-Part-I-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16 四月, 2019

关于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全面介绍--第一部分

关于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全面介绍--第一部分-A-comprehensive-introduction-to-Foshan-Noord-anglia-School-Part-I-fm1
关于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全面介绍--第一部分

一、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介绍

-请介绍一下诺德安达教育集团。它在中国的发展如何?

诺德安达教育集团于1972年成立于英国,总部位于中国香港,是目前校园分布最广的教育集团。诺德安达教育集团在全球29个国家的45个地区经营管理着66所高端学校,并在这些学校中为超过万名2-18岁的学生提供高品质的教育。集团于2002年进入中国,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宁波以及香港经营管理着10所高端学校。其中8所为高端国际学校,面向生活在中国的外籍人士子女招生。2015年诺德安达教育集团开始携手中国教育专家致力于为中国的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2016年,这个大家庭迎来了第一所双语学校——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短短两年时间里,就吸引了近1100名学生入读。

 

诺德安达教育集团旗下学校秉承同一个教育理念“安达励志,志在高远”,对学生、员工及学校大家庭抱有热望,并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佳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教育资源。我们同茱莉亚学院的合作,将为诺德安达学校的学生们来全新的艺术体验,丰富他们在音乐、舞蹈和戏剧方面的专业知识、带领他们聆听和感受表演艺术的魅力。我们希望您的孩子拥有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世界,我们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开发STEAM创新项目,通过STEAM的学习,锻炼学生各项未来所需的技能。

 

-诺校的师资如何?你们是在本地招聘老师吗?如何解决私立学校老师流动性大的问题?

诺德安达在教师的选拔和任用方面有着严格的标准和流程。我校中外方教师均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80%拥有硕士学历。中方教师持有国家教育部认可的教师资格证,并拥有双语教学能力及经验,大部分教师在海外大学毕业或曾有任教经历。外方教师修读教育学专业,持有国际教师资格证(QTS、PGCE)或所属国教师资格证。外方教师均在国际学校任教超过9年或以上,同时集团支持内部人才调动,也有来自诺德安达在伦敦一年一度的教师招聘项目“Outstanding teachers for outstanding schools”,以此保证优质的师资。

 

为保证稳定的师资,我们为老师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及国际化的工作生活环境。诺德安达学校教职位的竞争比例为40:1. 我们的老师一旦录用,需要经过集团内部全面而专业的培训,方可上岗。工作期间,集团亦不断投入为老师提供必要的课程培训以提高学术和业务技能。如, 诺德安达大学(NAU)针对不同学科教师设计了学科专业知识培训,同时也在授课技巧、时间管理、个人影响力、有效沟通等软技能方面提供了相关的网络课程。此外,集团优秀教师有机会入读为期2年的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教育学硕士学位课程 (Master of Education)。教师在伦敦学习的所有费用由诺德安达教育集团全额负担,此举旨在吸引、培养、留住一流的教师人才。

 

-是什么让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如此特别?

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基于八个志在高远的原则,即:

· 我们坚信学生的潜力不可限量 – 我们鼓励学生为梦想而努力。

· 我们助力学生在学术、社会及个人发展方面获取超越他们想象的成功。

· 我们鼓励学生经由在思维方式、行为模式和生活方式方面养成良好的习惯来获得成功。

· 我们激励跨学科的学习模式,因为我们坚信这样的教学模式最有益于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并为他们的未来打好基础。

· 我们提倡探究式或项目制的学习方式,倡导动手及解决实际问题的风气。

· 我们鼓励老师通过个性化的教学来培养每一位学生。我们发展每一位学生的个人所长和个人兴趣来培养自信并获得成功。

· 我们提供具有启发性的全球机会来丰富学生课内和课外的学习体验。

· 我们认为“志在高远”仅仅是一种激发,它需要热情、决断和投入,并在创造和挑战中使之落实。

 

在诺德安达,学生将会热爱上学并且在一个相互尊重并充满自豪感的文化环境中拥有自我成就感及集体荣誉感。我们的教育理念是"安达励志,志在高远"。多元化的教学环境和方法确保使学生富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培养有中国特质、具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未来领袖。诺德安达的全球校园系统,方便不同时区地域间教师与学生的相互沟通。

 

我们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合作开发了STEAM创新项目,通过STEAM的学习,学生能锻炼理解科学、工程、艺术和数理的能力和技能。我们同音乐界的哈佛-----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The Juilliard School)的合作,为诺德安达的学生们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丰富他们在音乐、舞蹈和戏剧方面的专业知识、带领他们聆听和感受表演艺术的魅力。我们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坦桑尼亚项目,可以帮助青年学生丰富阅历,提升背景,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公民。

 

-诺德安达的学生在转入其他地区和国家的诺德安达学校有优先权吗?

诺德安达为学生提供集团内部校际互转优先权。若学生若因家庭原因需要转换城市或国家,可通过学校内部系统获得目标学校等位排队优先权。

 

二、诺校的校园生活

-一个班有多少学生,一个年级多少班级?

学校将采用小班制教学,每班不超过24名学生。各年级班级数量将根据教育相关政府部门要求设置。

 

-请介绍下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教学理念及培养目标

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秉承同一个办学理念,“安达励志,志在高远” (Be Ambitious)。我们致力于以学生为中心,提供融中西教育精髓、博采众长的课程,旨在培养知识渊博、懂得关爱,有公共道德意识,既尊重传统文化及价值观,又能放眼世界的终身学习者。同时我们会尊重传统的中华文化及价值观,并在此基础上培养具有保存民族文化为己任,又能放眼世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佛山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独具特色的岭南文化,有"厨在佛山"美誉的粤菜,享有”南国红豆”美称的粤剧,岭南陶都、武术之城处处洋溢着浓郁深厚的民族气息。学校以保存民族文化为已任,通过项目制学习,学科探究等课程关注环境的保护,以科学的态度培养学生的知识、技能和价值观。通过全球校园网络建立与全球61所学校的链接,分享我们的文化,使学生成为关心乡土,着眼全球的世界公民。

 

学校课程规划含各学科具体的学习目标,明确各年段学生学什么、能做什么(内容、技能、理解和概念)。

  课程含以下学业能力:

· 读写与计算能力

· 创造性与批判性思考

· 沟通与技术

· 研究与解决问题

· 全球意识与文化认知

· 品格发展

· 健康与幸福

 

诺德安达的教育理念是“安达励志,志在高远”。集团在全球的教育资源和校园平台,以及与世界各大顶尖机构的合作项目亦会向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开放。所有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将按照孩子的特点进行专业化的定制,我们希望实现古人“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教育理想。坚持在常态化的国际教育中践行“深耕母语文化,通晓世界语言,培育全球视野,融通生命成长”的教育内涵。

 

-除了融合式教学课程之外,学校还提供哪些优质的学习项目?

除了提供融合式的课程之外,我们还与世界知名机构茱莉亚学院(The Juilliard School)以及麻省理工学院(MIT)合作设计了一系列适合中国学生的校本课程。此外,诺德安达教育集团全员共享的全球校园平台不断为所有学生提供优质的国内外教育资源和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的机会。

 

在校内,我们每周都会为学生提供课外活动课程,所有学生都可以在课后按照个人的兴趣爱好,选择发展自身技能或者是拓展视野的课外课。大部分的课外课均包含在学费内。 学院制也是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周我们都会进行以学院为单位的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建立集体荣誉感,极高团队合作精神和友好竞争意识。

 

-  家长如何了解学生的在校表现

学校有完善的家校信息化便捷平台,例如ISAMS提供了家校互通的平台,也是家校互通的重要桥梁。当然学校也保留一些传统的家校互动方式,比如电话沟通,家长可与学生所在班级的中外方班主任沟通。另外,电子邮件和家校联络簿也是家校沟通的重要媒介。学校通过这些工具向家庭传达最新的消息及要求。每月的课程讨论会,每学年定期的家校交流会,我们都非常欢迎家长到校参加。

 

-每年除了学费,还有其他什么费用?

除了学费,还有住宿费(可选),午餐费,校服费,学费不包含的活动费用(可选),等。费用明细会列在入校文件中,且都经过政府相关物价部门批准。

 

-学校如何确保所有设施都符合国际安全标准?

我们始终将孩子和员工的健康与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从校园的设计、建材的选择、到后期校园管理维护或是改建,始终都以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发展的基础。诺德安达集团所有中国学校的建材一律采用符合国际环保标准的知名品牌,例如:法国品牌Baeuflor的PVC地板,意大利进口锅炉设备,美国品牌科勒的卫浴设施, 美国品牌阿姆斯壮的矿棉板天花系统等。

 

美国品牌霍尼韦尔的空气净化系统覆盖所有教室、宿舍以及公共区域。同时,学校采用专业的空气质量监控制度,每天跟踪空气质量,并制定相应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健康保护的措施。当空气质量指数(AQI)中的pm2.5含量超过150 ppm,学校将暂停学生们的外部活动,并为孩子们提供室内的休息、娱乐和体育活动。学校建有大量的室内体育设施,如游泳池,全尺寸篮球和足球场。同时,拥有充足的活动休息区供学生使用,如:多功能教室和室内休息区。

 

学校校车路线如何安排?

诺德安达教育集团拥有一套先进的校车设计系统,集团在中国拥有18年的校车运营、管理经验。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校车将采用相同的校车路线设计系统。校车将覆盖佛山市大部分区域,不论是寄宿生还是走读生,均可选择校车服务。

 

另外,我们将有两套校车时刻表,不参加课外活动的学生将搭乘15:30的校车回家,参加课外活动的学生将搭乘16:30发车的校车回家。每辆校车上将安排专职的校车阿姨看护孩子,确保把孩子平安送达校车接送点。具体的校车路线将在收到校车申请之后按照最佳路线进行定制。

 

-学校食堂提供的饮食是否新鲜、健康并营养均衡?

饮食健康是孩子快乐成长的基础,孩子们可以在用餐时学习良好的餐桌礼仪,还能在轻松无间的氛围中与同龄的孩子交往。学校指定 Sleto公司为学生提供餐饮服务,Sleto在行业内有着良好的声誉,长期为上海英国学校和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提供餐饮服务。

 

学校设有《健康饮食制度》引导孩子们养成健康卫生、合理膳食、勤于锻炼的生活方式。学校在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上有着严格的规定,选择营养丰富的食材,并且烹饪过程中严格控制脂肪、盐以及糖的使用量,确保孩子们每天摄入满足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和能量。

 

学校厨房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校内厨房准备三餐。所有校餐都提供了中餐和西餐的选项,在保证营养的同时也给孩子们更多的选择。我们将在学校网站上更新每周菜单,家长们可以及时掌握学生的饮食信息。

 

我们将为有特殊需求的孩子提供特色餐饮,比如:无乳制品餐食,无谷物蛋白餐食,无过敏源餐食,素食,纯素饮食等等。特色餐饮的午餐菜单也将每周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