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月 | 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Confucius-Month-Experience-the-charm-of-Chinese-culture-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09 十月, 2019

孔子月 | 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孔子月 | 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Confucius-Month-Experience-the-charm-of-Chinese-culture-WeChat Image_20210121162838
孔子月 | 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点击查看佛山诺德安达孔子月的精彩瞬间!

 2019年9月为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孔子活动月,同时也是纪念儒学创始人孔子诞辰2570周年的日子。

9月30日(星期一)是孔子月闭幕活动,我校组织全校师生举办了丰富的游园活动,同时还精心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同时为了庆祝祖国生日,我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为祖国献上我们最真诚的祝福。

 

在游园会,我校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多个活动游戏。学生们在不同的趣味游戏摊位体验,例如蹴鞠,投壶,猜灯谜,鲁班锁等等,通过游园会的活动体验,学生们寓学于乐,学习到了更多华夏文化知识。

 

为了更好地融入活动氛围,我们的老师一一换上了各式各样的汉服,不少学生也身着古装来参与游园会。在游园会里还出现了一位“孔子”(由我校老师扮演)向学生们派发幸运饼干,每块小饼干内藏着一张小纸条,而纸条上是摘自孔子语录的30多句箴言。 此时此刻的校园仿佛穿越回到了古代的春秋时期......

在孔子月汇报演出中,学生们自主探索,搜集关于孔子的生平资料,通过诗歌朗诵,舞蹈,情景剧及舞台剧等表演方式诠释对孔子文化的理解,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当天,我校举办了庄严的开笔礼仪式,全体一年级学生正装出席开笔礼仪式。端正衣冠,谨慎恭敬;朱砂启智,耳聪目明;破笔开蒙,书写人字……学生一步步完成开笔礼,与其同时也预示着他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的里程。

伴随着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活动进入尾声。全场师生及家长一齐合唱,歌声飘扬在表演艺术中心里,非常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