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数学竞赛我校斩获佳绩-Australian-Mathematics-Competition-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08 十一月, 2019

澳洲数学竞赛我校斩获佳绩

澳洲数学竞赛我校斩获佳绩-Australian-Mathematics-Competition-WeChat Screenshot_20210123104623
澳洲数学竞赛我校斩获佳绩 学校成功举办了2019年AMC澳大利亚数学竞赛。参加本次竞赛的40名学生虽然只有极短的两周时间准备,却收获了让人惊喜的成绩。

学校成功举办了2019年AMC澳大利亚数学竞赛。参加本次竞赛的40名学生虽然只有极短的两周时间准备,却收获了让人惊喜的成绩。

学习数学的意义不在于掌握数字、公式、计算和数据处理,而在于真正理解这些数字公式背后的原理。

 

——       威廉 瑟斯顿

美国杰出数学家及低维拓扑学研究领袖之一

 

双语数学是我校的特色课程,在数学组长陈老师的带领下,学校成功举办了2019年AMC澳大利亚数学竞赛。参加本次竞赛的40名学生虽然只有极短的两周时间准备,却收获了让人惊喜的成绩。30名同学获本次数学竞赛的 “精通奖” ,4名同学获 “杰出奖” ,2名同学获 “优异奖” ;其中三年级的潘同学和六年级的沈同学分别斩获96分和94分的优秀成绩。曾经在求学时期获得 “华罗庚金杯” 的学霸、诺德安达中国区双语学院数学组长陈老师总结道:“明年我们的准备时间更充分的话,相信将有更多学生获取高分。”

作为全球最大的校际数学竞赛,澳大利亚数学竞赛共有来自32个国家的1450万学生参加。新颖的题型和多语言试题让全球的数学爱好者们得以在数学领域深刻切磋,认识数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2019年9月初,我校正式成为该赛事的佛山考点。

以下是几位同学的获奖感言:

现在上的数学课和以往接触的很不一样,除了公式的学习,还有很多机会接触正式的学术论文写作方式和技巧。平时上课陈老师也会引领我们去做这方面的阅读,或者尝试通过自主调研完成一次简单的讲演等等,为未来的IB学习逐渐打下稳步的基础。这次参加AMC,也是在陈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进行的一次自我挑战。能收获这样的成绩除了感到意外和满足之外,也让我对下一次竞赛有了一点信心和寄望。

十年级学生 —— 吴同学

 

我很荣幸能在这次AMC澳洲数学竞赛中获得三等奖。首先,我要感谢诺德安达学校对我的细心栽培,为我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这次比赛获奖离不开陈老师的耐心教导,让我在数学思维上有所提高。其次,我也要感谢我的家人在背后支持着我。最后,我也为了这次比赛做了很多准备,比赛的获奖也是对我所付出努力的一种鼓励。

通过这次比赛,我也意识到我在数学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尤其是在解题方式上有很多的不足。不过这也让我对数学充满了更多热情。

九年级学生 —— 林同学

 

我很荣幸能代表学校参赛,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他们教会了我很多数学知识。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给我支持和爱。我要感谢我的同学,我们玩得很开心。获得这个奖,我感到很自豪,也知道我有很多不足,所以我要继续努力,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

六年级学生 —— 沈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