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袋鼠数学竞赛”中国赛区考点-Our-school-became-the-test-site-of-Kangaroo-Math-Competition-China-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25 十二月, 2019

我校成为“袋鼠数学竞赛”中国赛区考点

我校成为“袋鼠数学竞赛”中国赛区考点-Our-school-became-the-test-site-of-Kangaroo-Math-Competition-China-WeChat Image_20210125113338
我校成为“袋鼠数学竞赛”中国赛区考点 我校成为全球最大规模青少年数学竞赛“袋鼠数学竞赛“中国赛区考点

我校成为全球最大规模青少年数学竞赛“袋鼠数学竞赛“中国赛区考点。

袋鼠数学竞赛(Math Kangaroo)是全球第一大规模青少年数学竞赛,有87个国家和地区在举办,2019年全世界超过630万名青少年参加。传统数学强国如俄罗斯、德国每年分别有100万左右青少年参赛,法国、巴西、捷克、波兰等国每年分别超过30万青少年参赛,西班牙、奥地利、荷兰、瑞典等国家分别超过10万青少年参赛。袋鼠数学在美国已经有超过20年举办历史,每年参赛人数快速递增,尤其是在亚裔居多的加州每年袋鼠数学考位一位难求。 

 

此竞赛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Peter O’Halloran于1980 年发起。1991 年,法国两位著名数学教育家成立正式竞赛组委会并 在欧洲推广该项赛事。为了向 Peter O’Halloran 致敬,将该竞赛正式取名为“袋鼠数学竞赛”。不同于传统数学奥赛强调的高难度和挑 战性,袋鼠数学竞赛宗旨是用有趣生动、接近生活的题目,激发孩子 们数学学习兴趣及自信,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训练学生阅读、理解、 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因为其难度适中、生动有趣,能激发学生数学 学习兴趣和促进课内教学,该项赛事逐步风靡全世界。

比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