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美术展 | 您孩子的美术作品在这里吗 ?-Mobile-Art-Exhibition-Is-your-childs-art-work-here--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09 四月, 2020

流动的美术展 | 您孩子的美术作品在这里吗 ?

流动的美术展 | 您孩子的美术作品在这里吗 ?-Mobile-Art-Exhibition-Is-your-childs-art-work-here--DSC05946
流动的美术展 | 您孩子的美术作品在这里吗 ? 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佛山诺德安达的美术课堂,看看“艺术家们”最真诚的作品,感受他们纯朴而丰富的世界吧! 流动的美术展 | 您孩子的美术作品在这里吗 ?-Mobile-Art-Exhibition-Is-your-childs-art-work-here--DJI_0190

美国教育家肯·罗宾逊在TED上做过一次演讲,他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一个小女孩在上绘画课,老师饶有兴致地问她,你画什么?她说,我画上帝。老师说,没人知道上帝长什么样啊!小女孩说,他们一会儿就知道了。

 

童言无忌。

 

孩子的世界没有规则,没有禁忌,

 

他们的创造力如花儿般绽放,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

 

他们从不畏首畏尾,

 

他们天马行空,毫无掩饰,

 

画笔在他们手里可以勾画出世界万物。

 

以我手画我心,在艺术作品中孩子不说谎。

 

一幅幅孩子的画,是一个个心灵对世界的探索。

 

画出来的,就是他们的世界。

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佛山诺德安达的美术课堂,看看“艺术家们”最真诚的作品,感受他们纯朴而丰富的世界吧!

光与色彩碰撞出的美术创作

 

九岁的托托问诗人伯伯: “为什么一碰开关,灯就会亮?”

诗人伯伯回答: “光就像水,你扭开龙头,它就出來啦!”

这么一段充满诗意与想象力的故事开场,不是出自儿童文学家的手笔,而是摘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奎斯的《流光似水》。

光和色彩是视觉艺术里面最迷人的部分。课堂中,老师不间断地利用单色调,寒暖色调和渐层色练习,期望打开孩子们的色彩世界。

当我们的眼睛受到大量的色彩的刺激,光疗的奥秘也就此产生了

作者顺序依次是 Author:

 

1. G6 杨同学 Connie YANG  2. G6 魏同学 Anna WEI 

3. G10 陈同学 Wilson CHEN  4. G8 彭同学 Cindy PENG 

5. G10 冯同学 Ariel FENG

尝试打坐冥想与美术创作

 

心理学中,有一个学派叫做完形心理学。它的重要概念便是「整体不等于个体的总和」, 举例來说,当我们在观察一个人的时候,並不是分别去看他的手、脚、头、眼睛、耳朵、鼻子各个部分,然后把这些特微组合成一个「人」。换句话说,我们是直接去观察到这个人的「整体」,而不是身体各个部分。

 

当我们的眼睛和大脑在观察事物、接收影像刺激的时候,会有一些特別的倾向。这些倾向常常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辨別事物,有时候也会产生的「错觉」。明暗便是产生空间立体错觉的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