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看|七天全寄宿项目,你意想不到的精彩-Parents-must-see-the-seven-day-full-boarding-program-you-did-not-expect-the-wonderful-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20 八月, 2020

家长必看|七天全寄宿项目,你意想不到的精彩

家长必看|七天全寄宿项目,你意想不到的精彩-Parents-must-see-the-seven-day-full-boarding-program-you-did-not-expect-the-wonderful-_20200823095215
家长必看|七天全寄宿项目,你意想不到的精彩 寄宿生活 父母给孩子关于人生的第一堂课 家长必看|七天全寄宿项目,你意想不到的精彩-Parents-must-see-the-seven-day-full-boarding-program-you-did-not-expect-the-wonderful-WeChat Image_20200902162450

我们曾采访过一名我校三年级寄宿生的家长-许女士:

 

▪是什么让您下定决心把孩子从东莞送来佛山寄宿?

 

许女士说:“我们做这个决定前犹豫了很久,但相比地域和距离,我们更看重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孩子独立品格的培养。我们从一开始就坚定孩子将来的教育方向,希望他获得国际化教育,成为国际人才。作为父母我们知道,孩子第一次寄宿,将会面临很多问题,但最终我们还是决心让他尝试寄宿。

 

▪一学期过去了,有什么收获吗?

 

许女士说:“对比以前的走读生活,我感受到孩子的独立与坚强,同时宿让他学会了如何安排时间,拥有了更好的社交能力。看到现在的他,我对我们当时的决心感到骄傲!”

许多家庭面对“寄宿”并不排斥,但在真正考虑寄宿教育的时候,他们内心又有不少的挣扎。其实寄宿学校就是一个微缩版的社会,学生不仅在这里生活,更是在这里收获成长,探索世界,变成一名主动的学习者。

 

诺德安达教育集团在全球拥有48年丰富的教育和寄宿管理经验,寄宿学校遍布美国、瑞士等世界各地。在中国的学校,我们也同样获得集团独有的全球资源的支持。

 

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现为学生提供7天全寄宿服务,旨在满足远距离家庭的寄宿需求,及专注于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独立、自信等品格。同时帮助学生提前适应未来的出国生活。

 

 

什么是七天寄宿项目?

 

选择七天寄宿项目的学生周六周日留校(法定假日除外)。学校安排丰富的课余活动,结合外出探究及体育、表演艺术项目,并安排合理的作业时间,为市外及省外学生提供灵活的住宿体验,免去家长接送及长途通勤的烦恼。

安全舒适的环境,拥有“家“的温暖

学校是孩子的第二个家。一进“家门”,便是我们的“客厅”,孩子们在这里结识不同的朋友,分享彼此喜欢的书籍,和一天的故事。

 

在这个“家”,我们为孩子们提供舒适的4人间宿舍,每个房间配备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供应)和洗漱间,空调和空气净化器。每个床位都配套独立衣柜。明亮的窗户和绿树环绕的外部环境,为孩子创造了一个舒适,温馨的“家”。

细节处彰显无微不至的贴心,1至3年级的小朋友们还特别配置了安全性和易用性更高的矮床,4年级以上的小大人们才可以使用加高床围的高架床和独立书桌,所有的床头桌角均做了圆角处理(文中配图为实景图)。竭尽所能保障每个孩子都能在安全、舒适、清新、健康的环境里茁壮成长。

“家人”的陪伴,无微不至的关怀

当孩子离开父母的庇荫,成为一名寄宿生时,他们不但要学会独立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管理自己的情绪和时间,同自己和室友相处,这对每一个刚离开家的孩子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为了帮助孩子们适应寄宿生活,佛山诺德安达的寄宿设有代管家长(Boarding Parents),相当于欧洲寄宿制学校的舍监制度。他们不仅代表老师的身份,对学生们来讲更是是亦师亦友的角色。

 

在生活方面,代管家长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协调每个学生的生活需求,帮助他们疏导情绪。同时,代管家长会定期组织培养他们独立生活技能的主题活动,监督和鼓励每个学生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培养他们自我管理的能力。

严格的制度,确保健康与安全

 

我们把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在充满安心的环境中培养和保护每个孩子。

 

学校配备许多安保设施,为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同时,学校的保安会全天24小时监管学校,确保安全。不仅如此,学校制定了严格的访客入校和家长探访制度,如无提前预约和出示正规的证件,将无法进入校园。每一位访客或家长都会在老师的陪同下进入校园。

 

作为诺德安达学子的一员,学生的一言一行都有严格的要求。固定的起床和就寝时间,帮助孩子们建立规律的生活习惯。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和避免学生接触不良的网络信息,学生的私人电子产品不允许携带进校园。学校会向学生提供公共电子产品,与家人保持沟通与联系。

 

为尊重学生不同的饮食习惯,满足不同学生的营养需求,学校会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餐饮定制服务。同时,我校医疗团队会为所有寄宿学生提供24小时医疗看护和紧急救援服务。

平衡学习与生活,迎接成长新挑战

 

平衡的生活方式是学校寄宿生活的核心。在一天紧张的课程结束之后,寄宿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学习团队合作、领导、责任和纪律,同时培养他们的热情。

 

在佛山诺德安达,我们以学院活动来丰富学生的寄宿生活。“学院制”起源于英格兰,盛行于英联邦国家传统学校之中,至今已有数百年的悠久历史。它不仅存在于魔幻小说哈利波特中,更是许多世界名校始终沿用的运行模式。

 

通过融合不同专业、不同背景的学生,学院创造了协同合作和相互竞争的环境,进一步延伸了学生思维的宽度和深度;通过积分制,学院帮助学生建立集体荣誉感,并充分给予学生在集体中展现自我价值的机会,让每一位学生在各自的集体中散发光芒。

佛山诺德安达的寄宿生活,每一天都充满了故事,学生老师彼此分享、鼓舞和慰藉。你会发现寄宿生活都是由许多短小的瞬间构成的,是一步步完成的。而寄宿学生在学校的每一天,所成长的每一步,都将成为他们走向未来道路上的垫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