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 穿越古今的华夏文化月-Welcome-National-Day-A-Month-of-Chinese-Culture-Through-the-Ages-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01 十月, 2020

喜迎国庆 | 穿越古今的华夏文化月

喜迎国庆 | 穿越古今的华夏文化月-Welcome-National-Day-A-Month-of-Chinese-Culture-Through-the-Ages-DSC_9375
喜迎国庆 | 穿越古今的华夏文化月 为了让学生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与趣味,我校在九月开展了一系列的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在课堂内外融入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教学及活动,让全校师生体验了一次“穿越”的乐趣! 喜迎国庆 | 穿越古今的华夏文化月-Welcome-National-Day-A-Month-of-Chinese-Culture-Through-the-Ages-DSC_8703

上下五千年的华夏文化,孕育了无数令人惊叹的瑰宝。九月为我校华夏文化月,同时9月28日是我国儒学创始人孔子诞辰2571周年的日子。

 

为了让学生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与趣味,我校在九月开展了一系列的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在课堂内外融入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教学及活动,让全校师生体验了一次“穿越”的乐趣!。

丰富的华夏文化课堂

 

为迎接华夏文化月,学生和老师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孝悌、仁爱、礼乐、诚信、琴、棋、书、画“等不同的主题,装扮了各自的课室与校园;学生们通过画脸谱、剪纸,学习不同的中华文化,并用绘画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他们心中的孔子。老师们打造了一条孔子文化长廊,展现了孔子周游列国的路线和主要的事迹。

孔子文化长廊

同时,我校邀请了广府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广东省政协公共外交协会会员——王大欣老师为我校学生和中外方教师,开展了一场广府文化讲堂,带领大家了解渊源悠久又丰富精彩的广府文化。

 

华夏文化游园会

 

“投壶、抖空竹、拍花片、七巧板……”,在9月30日当天,华夏文化游园会开始了!学生们拿着各自的集邮册,穿梭在不同的游戏摊位中,寓学于乐,体验丰富有趣的华夏文化知识。

文化汇演

 

声声古韵,吟诵风雅诗意;悠悠衷情在,彰显赤诚之心。学生与老师精心策划,为我们展现了一场充满古风、诗意的文化汇演,通过朗诵、舞台剧、歌舞表演等方式,诠释对中国古代经典的理解,向先贤致敬、为祖国母亲献礼。

开笔礼

 

“一年级开笔礼”掀起整个庆祝活动的高潮。“一笔一乾坤、一字一世界”,一年级的学生开笔启航。

 

开笔礼是人生第一礼,朱砂启智、开笔破蒙,镜头定格了这份美好的祝福。愿开笔礼能变成同学们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更愿每位诺校一年级学子,能借此扬起理想的风帆,乘风破浪!

最后,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双节问候,祝大家国庆快乐,中秋团圆,阖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