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国军博士、张元贵校长、张杏燕副主任、梁满初副校长莅临佛山诺德安达首届科学展-Dr-Guojun-Deng-Principal-Yuangui-Zhang-Deputy-Director-Xingyan-Zhang-and-Vice-Principal-Manchu-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16 四月, 2021

邓国军博士、张元贵校长、张杏燕副主任、梁满初副校长莅临佛山诺德安达首届科学展

邓国军博士、张元贵校长、张杏燕副主任、梁满初副校长莅临佛山诺德安达首届科学展-Dr-Guojun-Deng-Principal-Yuangui-Zhang-Deputy-Director-Xingyan-Zhang-and-Vice-Principal-Manchu-WeChat Image_20210416142343
邓国军博士、张元贵校长、张杏燕副主任、梁满初副校长莅临佛山诺德安达首届科学展 我们荣幸地邀请到西樵镇科技副镇长邓国军博士,全国人大代表、品牌名校长、中学物理特级教师张元贵校长,西樵教育发展中心张杏燕副主任,人事专干梁满初副校长莅临我校科学展活动暨课堂改革情况指导。

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科学组教师认真筹备,全校师生积极响应之下,4月16日上午,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2021首届科学展在万众期待中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李红校长和Willem校长向嘉宾领导一行汇报了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思想,教学教研,课堂改革情况。嘉宾领导听取了报告后,充分肯定了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作为一所国际化双语学校在国际课程和国家课程融合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及办学成绩,全面分析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介绍了一些宝贵的经验与意见,特别是对我校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利用灵活生动的教学方式,整合丰富的教学资源,跳出传统教学思路,把教学放到课堂内外,通过活动的方式实现教学目的的做法表示了赞赏。

此后,嘉宾领导一行出席了隆重的科学展开幕式,并来到现场加入到学生的科学展活动当中,详细向学生们了解各个项目及其创意。学生们从容大方地回应嘉宾们的提问考验,介绍自己的灵感来源、实验准备过程、以及在筹备过程从中的学习收获和反思。全国特级物理教师张元贵校长深度参与并访谈了“湿度与发芽”、 “麻省理工STEAM 火星毅力号挑战赛”、“ 曼妥思炸弹”等四组学生的作品,给予了诺德安达学生极高的评价。张元贵校长指出:“诺德安达学生非常具有创造力,从他们的回答当中,可以看出他们很有思想、很有理想抱负。这得益于诺德安达的教育方式,充分挖掘了学生了潜力。”

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首届科学展获得圆满成功。学生们自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积极实践,大胆想象,勇敢创造,探索火箭升空的物理、化学的原理,将牛顿运动定律付诸实践,在孟德尔的定律中徜徉……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培养了自己的批判性思维能力,调动起跨学科知识,从而激发了创造力和创新精神。

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与多个领域与世界顶尖机构合作,麻省理工学院(MIT)合作举办STEAM活动是孩子们极为难得的学习体验。当今世界对学生的创造力要求很高。诺德安达的STEAM课程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让学生认识到艺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共通之处,让他们能够胜任未来经济的创新需求。通过这些课程,学生们也将能够摆脱思维定势,掌握新技能,创造属于他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