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课程=只学英文?一线教师来解密-International-curriculum-only-learn-English-A-frontline-teacher-to-demystify-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oshan
25 六月, 2021

国际课程=只学英文?一线教师来解密

国际课程=只学英文?一线教师来解密-International-curriculum-only-learn-English-A-frontline-teacher-to-demystify-WechatIMG128
国际课程=只学英文?一线教师来解密 后疫情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国际化教育?无论是远赴海外,还是立足本土接受国际化教育,最终都是为了培养孩子的国际视野。

后疫情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国际化教育?无论是远赴海外,还是立足本土接受国际化教育,最终都是为了培养孩子的国际视野。家长们都想作出正确选择,却往往像雾里看花,终隔一层,佛山诺德安达或许能给您答案……

“因材施教”的观念我们都不陌生,但究竟什么才是分层教学?小学英语主任Ms. Maria Manukian给出了这样的一个答案:

英语课程的分层教学要求授课教师使用不同的教学方式,满足每个学生不同的学习需求。因此,在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我们采用“分层”来开展英语学科的个性化教学,践行“因材施教”的理念。

英语分层教学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找寻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更为打破“舒适圈”、提升自我提供了一个触目可及的突破点。

低难度的学习:以简单的动词与名词学习为基础

较高难度学习:包括复杂的抽象词,以造句进行实际运用理解

以不同颜色划分词汇难度

除了使用教科书,英语学科的老师们也利用不同的学习资源,例如英国语言坚果、Raz-Kids、牛津阅读树等教育资源,来深化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理解。这些教育资源能根据每位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为他们设立不同的“关卡难度”,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巩固听说读写能力,也能帮助老师们跟踪每个孩子的学习进度。

分层教学远不止步于单一学科,更是跨越学科的界限,融入“跨学科”学习。例如,部分同学或许对数字及运算十分敏感,但对于复杂的英文字母却难以上手。他们通过Raz-Kids学习数学的同时,也能增加英文单词的熟悉度,而数学的分层教学则创造了一个触手可及的攀岩石,帮助他们脚踏实地地登上顶峰。

中学英语课程的分层教学,是针对学生的不同能力以及学习习惯设置。学生阅读文学作品的节选、小说、诗歌、戏剧剧本等,能更好地在实际情况中运用英语。不同的英语水平对应的阅读材料也不一样,例如学习能力较高的同学会挑战英语原版的文学作品;而能力有待提高的同学,则阅读相同作品的简化版或选段。人生就如攀登高峰,我们有时需要的不仅是坚持不懈的毅力,还需要一个力所能及的目标,才更有利于攀登未来的一座座山峰。

Ms. Allison Donohue

IBDP协调员

分层教学为所有人的学习生涯都打开了一条崭新的通路。在IBDP的英语课上,我们将根据学生的英语能力来分配不同的阅读文本,来确保每个人都能达到最终的学习目标。我们将文学作品分为原版与简略版,老师会根据每个学生的语言能力来为他们作出选择。我们的课堂十分灵活,学生以分小组的形式互相帮助。这种学习模式与诺德安达的十四个学习者素养,及IB学习者素养中“勤于思考”、“学会反思”、“勇于创新”及“知识渊博”等一脉相连,这也是让学生深入体会学习者素养的最好方式。

主题式教学是围绕一个主题开展的学习,既可让学生把分散的知识整合起来,融合不同学科知识,也可以用趣味横生的主题勾起自主探究的兴趣。比起一味地灌输知识,这样的探究学习更能使孩子投入其中,让理论知识在孩子的心底生根发芽。

本学期,小学的一个主题式学习课程:“魔法力学”,小学STEAM协调员Mr. Nick  Gholami在课堂上引导学生发散思维,先由“水力”作为主题设计出自己梦想中的小船,并且采用分层教学,小船的制作由易到难分为三个等级,每个学生都可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选择不同的小船来动手制作。整个课堂充满了思维的碰撞,学生充分利用想象力,分享自己独特的想法,在探索、快乐的氛围中制做出独一无二的小船!

在水力知识的基础上,同学们举一反三,进一步钻研风力等奇妙的力学知识,比较船与风筝的异同点,动手制作了风筝和海报,展现力学魅力! 

中学的“香云纱”主题式教学已开展数月,涵盖语文、地理、历史、视觉艺术等学科的学习。同学们通过跨学科的融合,站在不同的角度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进行批判性思考,从而形成文化自信与使命感,成为世界背景下深耕母语文化的中国公民。通过参观香云纱丝绸博物馆与当地生产基地等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桑基鱼塘的运作原理、认识香云纱生产过程的同时设计出独特的作品,让传统工艺焕发出了夺目的光彩!

若佛山诺德安达的教育理念符合您对孩子未来的期许,若您想了解佛山诺德安达是否是那一片让您孩子梦想生根发芽的花园,请扫描本文二维码预约6月29日(下周二)晚上7:00-8:00,参加“招生咨询”线上分享会,解答您的“十万个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