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四月, 2022

他们为环保干了这些大事儿

他们为环保干了这些大事儿-Earth-Hour-P5

这一个小时...... 

我们日常生活离不开电:电脑、电视、手机、空调、做饭、洗衣...偶尔的停电时间近乎是难熬。但是这一天这一个小时,我们自愿成为“无电者”,一起参与这个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开源性环保行动中,用1小时的无电来重拾遗失的美好,度过浪漫的低碳时刻。 

他们为环保干了这些大事儿-Earth-Hour-P0

 

3月25日早上8:30,整个校园慢慢地暗淡下来,大家都自觉地把灯关了,把电脑合上,收起手中的电子产品,进入无电状态。学生们,老师们都非常享受这一个小时,有的席地而坐,讲述着阿拉丁与神灯的故事,当听到神灯说:“你想许什么愿望我都能实现”,“我想地球能好好的,永远不生病!” 一个孩子脱口而出地说出自己愿望;有的却把课堂搬到了楼梯上,探讨着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的变化;有的则沉浸在白居易的诗里,仿佛听到了他的邀请: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他们为环保干了这些大事儿-Earth-Hour-P1

 

下午13:00,礼堂里正进行着“地球一小时”的宣讲,解释着“地球一小时”活动背后的意义,为什么要保护地球,如何保护地球。每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在台上进行环保宣誓,将环保行动进行到底。最后,校长按下关灯键,全场陷入黑暗中,让同学们真正地感受熄灯后的场景,与此同时,有些同学手上正发着光,噢,原来是荧光棒,这像极了夜空中的星星,一闪一闪的......这不正是应了那句“有些美好,关上灯才会发现”吗?

他们为环保干了这些大事儿-Earth-Hour-P3

他们为环保干了这些大事儿-Earth-Hour-P4

 

这个活动更多的是为了使孩子们认识保护地球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在平常的生活中养成环保的好习惯。习惯了365天的灯光辉映,何不欣赏1小时的自然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