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七月, 2022

IBDP放榜,我们的满分诀窍是什么

IBDP放榜,我们的满分诀窍是什么-IBDP results-WeChat Image_20220722191631

全球IBDP考试喜报

2022年全球IBDP考试成绩新鲜出炉,佛山诺德安达首届IBDP学生不负众望,斩获佳绩!

IBDP放榜,我们的满分诀窍是什么-IBDP results-6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对于佛诺首届IBDP毕业生来说,虽然在这三年的学习中饱受疫情的困扰,但是佛诺师生咬定目标,全力以赴,为打赢IBDP这场战斗共同努力,最终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园香。在此热烈祝贺佛诺第一届毕业生们取得如此佳绩!

 

满分诀窍

1. 突破传统

母语是所有学习的基础,IBDP的中文A(中文语言与文学)区别于传统的语文,更注重学生对文学作品的阅读、理解、分析和对比。在教授中文A课程的同时,也在突破传统的中文教学方式。

 

紧扣时事要点,与学生探讨社会生活中的热点,让学生对生活中的事进行批判性思考。比如学生通过刘学州"认亲"事件,分析他在微博上发表的最后一篇博文“生来即轻,死时亦净”,“弱势群体”,“父母在孩子人生中的角色"等来回应IBDP中的全球性问题,使学生能够进一步关注社会问题,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IBDP放榜,我们的满分诀窍是什么-IBDP resultsIBDP放榜,我们的满分诀窍是什么-IBDP results

在教授文学作品时,我们的教学方式也是灵活的。以微电影形式让学生演绎文学作品中的重要部分,便于同学们的角色代入。在学习古代诗歌时,鼓励学生将诗歌中的内容改编成歌词演绎出来,从而寓教于乐,使学生更好的理解各类文学作品,并激发学生的求知欲。

 IBDP放榜,我们的满分诀窍是什么-IBDP results

2. 实践出真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获得满分,学术知识固然重要,理论结合实践方能事半功倍。以IBDP的商业管理学科为例,老师在教学中着重培养学生四大素养。 

1积极探究:通过开展探究式教学,让学生走出校园,进入企业,探究真理,培养学生的思维逻辑能力,实践操作能力,以及知识应用能力。

IBDP放榜,我们的满分诀窍是什么-IBDP results

IBDP放榜,我们的满分诀窍是什么-IBDP results

2善于交流:在课堂上,鼓励学生小组合作完成项目,并进行演讲,让学生学会倾听他人的意见,学会表达自身的想法。

3懂得关爱: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创业项目,所赚取的款项用于支持学生会的活动或捐赠给慈善机构。让学生们懂得理解并关爱他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4及时反思:商科会定期进行测验,旨在让学生通过测验反思所疑,加深研究,解惑释疑;反思所难,突破难点,化难为易。同时也有助于老师对学生进行差异化教学。

IBDP放榜,我们的满分诀窍是什么-IBDP resultsIBDP放榜,我们的满分诀窍是什么-IBDP results

3. 术业有专攻

数学可能是众多考生最难攻克满分的学科,面对大考,我们的老师也有妙招。

"备考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研究了考题和IBDP的考纲改革趋势,找到了其中的重点。我们的另一个优势是除了日常上课以外,还会给学生提供额外的时间和辅导,帮助学生在合格的基础下提高分数。现在我们的老师已经准备好下一学年的教学方案,相信会有更多的学生考得满分。" —— IBDP数学教师Mr. Jos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