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十一月, 2022

世界前15,全英第一 !Offer首发!

P11

明明可以拼颜值
却偏偏拼才华

混血的颜值,
让她在人群中引人注目。
天籁之音,
更是让她成为舞台上的焦点。
P0

 

打响早申第一炮

大学早申季的第一枚喜报,来自12年级DP学生Alena,就在本周,她获得了英国爱丁堡大学及英国杜伦大学音乐专业的录取。祝贺Alena! 

P1

 

爱丁堡大学在各类全球大学排名中均位于世界前50、英国前5,在2023年QS世界排名15,其音乐专业在英国排名前5(完全大学指南)。 

杜伦大学音乐专业三年蝉联英国专业排名第一(卫报大学指南) ,连续四年被评为英国顶级音乐专业(完全大学指南 ),2022年度排名全英第一(泰晤士优秀大学指南)。 

 

音乐之梦,在这里生根发芽

5岁开始学习钢琴,12岁拿到英皇钢琴8级,随后学起了大提琴。14岁的Alena,成为了某歌唱基地的一名练习生,她从来没有想过一年的时间从平平无奇的“混血担当”变成了“主唱担当”,更加没有想过3年后的自己能填词作曲编曲,制作出近十首原创歌曲。 

P2

 

作为创校生,从9年级开始,Alena上的就是与茱莉亚学院联合开设的表演艺术项目。我们专业的音乐教师,通过极具表现力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感知和探索音乐,鼓励学生进行音乐创作。在9年级的某一天,她像往常一样,带着耳机,听着《Highway to heaven》,却默默地流下了眼泪。Alena说:“我并不是因为歌词而流泪,我是被这乐器的共鸣感动到。”就是这首歌,让她意识到自己能分辨出这首歌的制作背后用到了哪些乐器。而也是这一天,Alena音乐制作人的梦想在这里悄悄萌芽。 

P3

 

大概会有人问,为什么一个学生也能成为音乐制作人?她到底做出了怎么样的音乐? 

点开她的音乐(搜索视频号“NASFoshan佛山诺德”),用一首歌的时间告诉你答案。 

P4

 

12年级DP学生Alena首个原创音乐作品《Heartbreak Summer 2122》首发,用时两个月完工!从歌词,作曲,编曲到后期,都是她一手包办。当制作与拍摄MV遇到困难时,老师们从未说过一个“不”字,他们会想尽办法和学生一起解决问题。也许你会好奇,作为DP学生,为什么Alena有时间制作这么多首歌呢?这全得益于她超强的时间管理能力。10年级雅思首考获7.5分,11年级完成作品集、CAS和ToK,12年级把精力集中在学术上。瞧,出色的时间管理也是一名音乐制作人必备的技能之一。 

P5

 

课堂时间有限,仅靠老师课上的教授,对于成为一位真正的音乐制作人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Alena的探索与好学精神。不停地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在五线谱上涂涂改改,成为了Alena的日常生活。她说,我想通过冰冷的软件,创作出有温度的音乐。音乐制作人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当听众听着这首歌的时候能感受到音乐制作人创作的感觉,引起他们的共鸣。 

P6

 

P12

 

除了刚获得的两个大学offer,Alena也已递交牛津大学和纽约大学的音乐专业请,让我们一起等待繁华盛开的那一天。  

P7

 

踮起脚尖,抬眼便是世界

舞蹈也是Alena所热爱的。衣着炫酷,舞姿飒爽 ,自信洒脱,在安静的外表下,内心住着一个“反差女孩”。跳舞,能让Alena暂时“逃离”紧张的学习环境,释放学业所带来的压力。学会自我调节,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在圆梦心仪大学的路上必定事半功倍! 

P8

 

升入12年级后,学生们都很忙,部分学生社团退出ECA也是情理之中。但Alena没有选择结束她创立的舞蹈社,12年级还在和社团成员们一起排舞、编舞和练舞。在每一个细节中都透露着她对未来的憧憬。每次抬头,她的嘴角始终满噙微笑;每次踮起脚尖,她的眼里看到的是世界繁华。 

P9

 

还有什么是自己喜欢的?多试试就知道咯。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Alena参加过模拟联合国,曾担任过记者和辩手的角色;是佛山诺德安达学生会的成员之一;曾在香港某金融公司实习;曾在ASDAN硅谷财商素养营里担任CEO角色;曾在广东省环保局生物多样性调查大赛中担任小组领导。不断地探索,不停地成长。 

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