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五月, 2023

【致敬母亲节】 讲述佛诺教师妈妈与孩子的故事

【致敬母亲节】 讲述佛诺教师妈妈与孩子的故事-Mother_s_Day-P9

“要多喝水,知道吗?”
“你的书本在这里哦”
“来摆个pose,让我拍个美照”
“不要忘记把作业装到书包里...”
“天气转凉,多穿一件外套呀”

这些对话,是否感觉熟悉?
没错,这是来自妈妈的爱,
是我们对妈妈的依赖。
但是,以上的对话是来自一位 “特别”的妈妈。

她,是一位教书育人的老师;
她,是一位让学生毕恭毕敬的学生主任;
她,是一位四年级儿子的家长;
她,被孩子和家长亲切地称为 “老母亲”。


然而今天,
是一个属于无数个“她”的节日 --- 母亲节。

【致敬母亲节】 讲述佛诺教师妈妈与孩子的故事-Mother_s_Day

 

孩子们的“老母亲”

Ms. Jennifer是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一名创校老师,一晃走过四年,她从事教育行业超过20年,拥有丰富的国际教育教学经验,具备优秀的跨学科教学能力,善于与学生沟通,对小学阶段学生的学习及心理特点尤为熟悉。Ms. Jennifer一直奉行着 “用心教育,由爱出发” 做一个终身学习和思考,一专多能,教学理念国际化的新时代教师,陪伴学生成长的同时,也鞭策自己的各项教学技能和思维与时俱进,与世界相连。 

【致敬母亲节】 讲述佛诺教师妈妈与孩子的故事-Mother_s_Day-P1

 

Ms. Jennifer所教授的数学课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主张“以孩子为中心”,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让孩子在学校里面开 “杂货店”,这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有的孩子化身成为 “良心商家”,而有的化身“精明消费者”。一年级学生用 “开店”的方式来进行买卖,衡量价格,付款找零,热闹非凡。原来这是数学课上孩子们在学习十以内的加减法,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和锻炼学生的算数能力。 

【致敬母亲节】 讲述佛诺教师妈妈与孩子的故事-Mother_s_Day-P2

 

除了老师的角色,Ms. Jennifer还担任着 “老母亲”的重任,把每一位学生都当作是自己的孩子,叮嘱他们生活上的点点滴滴:多喝水,勤洗手,提醒孩子们添衣减衣;耐心地讲解错题难题......与此同时,佛诺这群小可爱们也给了Ms. Jennifer很多的惊喜与感动,让 “老母亲”两泪纵横。 

【致敬母亲节】 讲述佛诺教师妈妈与孩子的故事-Mother_s_Day-P3

 

亲爱的 “老母亲”曾还为一年级的宝贝们组织了一场 “百日”活动, “百日” 是孩子们、师生间、家长和老师互相磨合了解的过程,是孩子在新的环境和新的学习模式下的适应期。三个多月,孩子们踏进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从幼儿园小朋友成为了一名小学生,成为一名寄宿学生,100天的小学生活不但让他们掌握更多的知识,更多地在磕磕碰碰中懂得更多的道理,生活技能和与他人相处之道。

【致敬母亲节】 讲述佛诺教师妈妈与孩子的故事-Mother_s_Day-P4

【致敬母亲节】 讲述佛诺教师妈妈与孩子的故事-Mother_s_Day-P5

 

“为人师”亦“为人母”

Ms. Jennifer的孩子James也是佛诺的孩子,Ms. Jennifer在“为人师”和“为人母”的角色中切换,感触至深。James自创校至今,在这所有爱的学校里成长了很多,性格独立的他在学习上非常主动,斩获了市级、国家级以及全球数学竞赛、英语竞赛和运动竞技等各项名次。James曾经说过:“我爱妈妈,所以不能让她担心,我要变得强大,以后才能保护她。”


“为人师”与“为人母”这两种角色都在Jennifer的生命里占据着非比寻常的位置,妈妈的身份让她对生命、对教育有了更深刻地理解;老师的角色让她将爱、陪伴给予每一位孩子。 

【致敬母亲节】 讲述佛诺教师妈妈与孩子的故事-Mother_s_Day-P6

 

佛诺娃在 Ms. Jennifer的眼里是自信、阳光、大方、乐于表现自己,有广泛的兴趣爱好,这一切来自于诺德安达全球资源共享的的平台,提供超过百种课外活动给孩子们选择。每个佛诺娃都充满生机、充满热爱。 

【致敬母亲节】 讲述佛诺教师妈妈与孩子的故事-Mother_s_Day-P7

 

“教师”与“母亲”,这两种角色是教师妈妈们人生中最美好的相遇!这更让每一位佛诺教师妈妈们平凡的生命里承载了双倍的故事。向辛苦、可爱的教师妈妈们致敬!愿你们永远被岁月温柔以待! 

【致敬母亲节】 讲述佛诺教师妈妈与孩子的故事-Mother_s_Day-P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