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九月, 2023

佛诺的第五个教师节|Sharing Feeling & Touching

P10

给我一个不爱佛诺的理由

五年,很短。我们起步不久,正迎着朝阳奋发前进。
五年,也长。我们经历过种种艰辛,在每一位教职工和每一个佛诺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模样。
是你们,让佛诺更加坚定了自己前进的方向与步伐;是你们,让佛诺成长为一个充满爱与责任的社区。

今天,佛诺迎来了第五个教师节。借此机会,特别向每一位佛诺社区的成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P0

 

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也是创校教师(Ms. Sara)正式进入佛山市诺德安达学校的第5个年头,每次翻看手机相册都能找到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从最初的懵懂摸索,到现在坚定心中方向,孩子们成长的身影伴随着我走过一年又一年的春夏秋冬。Time tells everything。时光不语,却回答了你和我最初的选择。 

P1

 

温暖社区

在佛诺的校园里,年龄似乎是一个最无关重要的东西,二年级的男孩子可以跟着五年级的同学在绿茵草地上挥洒汗水,三年级的女生跟六年级的学姐一起在舞蹈房翩翩起舞,高年级帮助低年级提重物,辅导功课……灿烂的笑脸,肆意的欢呼声,放学后放慢的脚步,校门口徘徊不前的身影……..这是一片乐土,校园的每个角落闪着人文的温润光辉,这不是一个冰冷的建筑,一个知识传授的场所,而是一个温馨幸福的社区。 

P2

 

在快节奏的时代,我们希望佛诺学子在披荆斩棘的同时,也有时间停下脚步,听听内心的声音,汲取治愈的力量。本周,学校心理学老师Ms. Nicole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的讲座,学生们可以更深刻地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建立抗压能力和情绪管理能力,学会接纳“不完美”,撕掉标签做自己,拥有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P3

 

多元平台

作为一所双语学校,教师们会参与教育局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跟南海区的老师以及同学们同台竞技,但在诺德安达,精彩不仅仅于此。凭借着NAE教育集团的强大背景,华南区的几所诺德安达双语学校互动频繁,展开学生和老师们的交流活动。今年上半年,随着疫情的放开,足球队,篮球队,网球队,国际象棋队,纷纷走出佛山与大湾区少年们一起赛场见真章。华南三校更是携手打造诺德安达表演艺术节(珠三角赛区),每个学校先海选报名,复赛精心挑选,最终的精品汇聚在佛诺一起同台献艺,带给学生们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P4

 

借着科技发展的东风,NAE教育集团还在网络学习平台的搭建上付出了很多精力和物力。IPC主题教学给予老师和同学们更多融合课程的参考,ASK MIT跟麻省理工的大咖们友好互动,茱莉亚表演艺术项目让学生们从一年级开始就培养艺术的气质与思维,Global Campus全球校园,全球84所诺德安达学子一起交流学习......在这样多元化的平台下,国际化的视野培养未来的世界公民。 

P5

 

个性发展

选择诺德安达的家庭们背景不同,公立,私立,国际学校,海外学校......但无论来自什么背景,促使家长们最初最终的决定一定是,这个学校是适合孩子的。这就得益于诺德安达尊重个性化发展的教育理念。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花开有期,精心的灌溉,耐心的陪伴终会迎来花开满园的景象。

P6

 

2023届毕业生延续了首届毕业生实现“公立常春藤”的优异成绩,成功拿到了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份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平均每位学生收获了约5份大学录取通知书,今年学生奖学金获奖累计超过145万人民币。个性化的培育需要家校的持续良性沟通,所以家校接触初期,会安排跟家长的一对一面谈,更多的了解学生,了解家长的期待。老师们也会做好个性化教育的培训,更好地将这一理念落实到教学的方面,实现最终全人的教育。

P7

 

开学第一周,也是中学部的“尝新周”。中学生们可以在这周内体验各种选修科目,对心仪的科目可以“试试水”,发掘自己对哪个科目有浓厚的兴趣和天赋。老师们会细心地给予孩子个性化的引导和支持,选修课“尝新周”可以更加系统地为孩子们提前规划好升学路线。

P8

 

与吉祥物南狮一样,虽体大威猛而步伐灵活,敢闯敢拼,脚下的一步一步踏实稳当,佛诺亦如是。 

P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