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十一月, 2021

达芬奇:你礼貌吗?

达芬奇:你礼貌吗?-Visual_Arts_Exhibition-NAS_Foshan_news_887x449_Nov_25
天马行空 为创作而生

这场由学生自主策划的艺术展有什么特别之处?让我们一起解密本次视觉艺术盛宴,看看“艺术家们”精雕细琢的珍品,听听“策划家们” 引人入胜的故事。 

以我手画我心 

孩子的世界没有规则、没有禁忌,手里的画笔可以勾画出世界万物,一幅幅作品,是一个个心灵对世界的探索。 

达芬奇:你礼貌吗?-Visual_Arts_Exhibition-P5

1. “我”与“别人”不同

你是否还记得,当你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什么时候意识到“我”与“别人”的不同?有没有想过为自己拍一张照片或画一幅画像?又是否还记得,你是如何表达、管理自己的情绪的? 

在这些作品中,孩子们有的根据自身的色彩偏好,用油画棒把一幅黑白图画描绘成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有的精心制作表达此刻心情的可爱搞怪“表情包”,高年级学生则用灯光艺术表达对美好之物易逝的感伤之情。他们年纪小小,开始用画笔进行“自我意识”的探索之旅,或许这里有一幅作品会唤醒你心灵深处的记忆,让你情不自禁回想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 

此次视觉艺术展包含了1-12年级的视觉艺术作品。小学的作品是以运动绘画,抽象表现主义学派为主题;中学部分的画作多以观察性绘画居多;高中的一部分作品是以消费主义为题。11年级选修DP视觉艺术的学生们是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是什么让他们萌生策展的想法呢? 

达芬奇:你礼貌吗?-Visual_Arts_Exhibition-P2

"此次艺术展是学生的一个阶段性的视觉艺术学习成果展,给作为学生的我们提供一个更加开阔的展示平台,通过艺术创作的方式与更多的人交流。同时一个正式而隆重的艺术展览给参展者所带来的成就感激励我们继续创作。"——11年级 Kiki GONG 

达芬奇:你礼貌吗?-Visual_Arts_Exhibition-P6

 

2.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智能手机、电脑和网络让沟通变得简单,却越来越缺少人情味,借助孩子们的作品,您可以窥见孩子眼中纯粹美好的世界,可以想象孩子们共同创作一幅作品时的亲密无间与真心实意。与艺术作伴的他们,也在不断成长。 

在一幅巨大画布前,孩子们穿着黄色罩衣,手里拿着各种各样“法宝”,蘸上蓝色丙烯颜料,正聚精会神创造“龙卷风”。手脚并用的他们,让自已与画作合二为一。比创造作品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学会了与他人友好合作,懂得了集体之于个人的重要性。在策展过程中,团队合作也显得尤为重要。 

达芬奇:你礼貌吗?-Visual_Arts_Exhibition-P3

"我们分成三组去和三位视觉艺术老师进行对接。Icy负责门票的设计,Yuki和Kiki负责地图的设计,Kiki负责海报的设计,Cassie,Garry和Leanna进行作品摆放位置的设计,合理清晰的分工使我们的工作更加有序迅速。第一次策展的我们,遇到不少的困难,每个部门的老师都尽其所能地为我们提供帮助,甚至有很多同学路过时,也会给予小小的帮助。从每个人身上,我们感受到十分的温暖。"——11年级 Yuki TAN 



3. 被塑料吞噬的世界

大自然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是此起彼伏的鸟声,是松软软的海滩,亦或是波光粼粼的湖面,还是甜甜的空气?大自然给予我们太多,以至于我们习以为常,忘了要“报得三春晖”。如果堆积如山的垃圾“挤”到你家门口,如果空气浑浊得让你气喘如牛,如果你久居喧嚣城市,却找不到一处让心灵栖息的自然乐土,你还会觉得环保离自己很遥远吗?  

在学生们的作品中,材料不一样,色彩不一样,形式不一样,但一样的是他们关注环境、提倡环保的热忱之心。看,一只被塑料吞噬的章鱼正对人类发出吼叫,怒斥人类的自私行为;“最后的晚餐”变成“最浪费的晚餐”,每个人都难辞其咎;穿山甲在痛苦呻吟,血在一滴滴流下,是谁的枪口对准了它?布满易拉罐、塑料瓶、包装袋等生活垃圾的海与沙滩,还是你向往的“诗与远方”吗? 

达芬奇:你礼貌吗?-Visual_Arts_Exhibition-P7

"我们希望能给观众带来别样的温馨,触动他们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因为这个视觉艺术展涵盖全校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作品,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同样的被关注,同样的真挚热忱。”——11年级Garry ZHANG 


达芬奇:你礼貌吗?-Visual_Arts_Exhibition-P4

艺术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可以让学生用不同的形式表达自我、与他人沟通、传递重要的信息。正是有了这些年轻的艺术家与他们的作品,才让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变得更加有意义。

本次视觉艺术展将在本周四、周五正式开幕,若您想走进他们所创造的艺术世界,欢迎您到访我们的表演艺术中心。 

达芬奇:你礼貌吗?-Visual_Arts_Exhibition-P10

下一期视觉艺术展览——选修DP视觉艺术课程的学生作品展,将在下学期举办,让我们期待着,期待着......